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内容
 
新桥镇六大举措“树代表形象,展新桥风采”
发布日期:2015-11-26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新桥镇人大始终以“树代表形象,展新桥风采”为主题,坚持以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为工作中心,采取六大举措,积极有效开展人大活动。

    召开全体会议。年初召开新桥镇人民代表大会全体会议,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认真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听取政府汇报。年中,镇政府将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向全体人大代表作一次认真汇报,接受人大代表监督。会上,人大代表提出建议,帮助政府进一步开展下半年工作。开展走访调研。每年组织人大代表到基层和重点项目现场进行参观视察,走访调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倾听民声、了解民意,积极化解政府与选民之间的矛盾,有效助推重点工作快速推进。例如:2011年3月11日,新桥镇10多名区的人大代表在常州旅游商贸职校开展了视察活动。在听取该校校长王巍平介绍“三校合一、三年成效”等情况后,镇党委书记、新北区人大代表徐鹤纲向到会代表介绍了常州北部新城的规划、启动、建设以及当前工作等情况。最后,代表们视察了该校的图文信息中心、教室校舍、活动场所、校容校貌等。5月11日,区、镇两级人大和政协委员共40人,视察了新景花苑,大家对这一安置房的工程质量、住宅布局、房型设计、居住环境以及园内的绿化等表示满意。到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校,在听取学校吴建东书记的介绍后,视察了图文信息中心、实训基地、项目示范表演。大家对该校作为今后新桥大力发展服务业的后花园而感到十分舒心。召集征求意见会。集中召开征求意见会,与政协委员共同商讨重点项目,积极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例如:2010年5月11日,40名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一起,对新桥镇2010年“三重一大”项目进行了座谈讨论,很好地发挥了人大的职能。发送一批短信。镇人大充分利用短信平台,不定期地向全体代表发送短信,每月1-2条。例如:在拆迁过程中,我们发短信要求“代表要带头签约,并做好亲朋好友的工作”;在创建文明城市中,提出“人大代表要带头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树立应有形象,做出应有成绩”等。搞好一次述职。镇人大通过开展“六个一”特色活动即开好一个会、填写一张表、拟好一份报告、作好一次述职、搞好一次评议、听取一些反映,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向选民代表述职工作。例如:2011年9月2日,在华润雪花啤酒(常州)有限公司举办了由20名区、镇人大代表参加的述职指导培训会。在此基础上,本届人大代表已全部高质量地完成了书面总结、述职、民主测评等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