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内容
 
结合实际,突出实效,大力开展“双百双千”活动
发布日期:2015-11-26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全市“双百双千”行动开展过程中,新北代表团新桥组人大代表紧紧围绕“实践科学发展观,推进基本现代化”主题,按照“三个一”要求,把我市实施计划纳入各自具体行动,为后期具体实施奠定良好基础。

    一是突出“双百双千”活动实际性。新桥组人大代表充分认识了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组织百名人大代表进农村、进社区,听取民意、服务基层,用实际行动践行科学发展观,正说明人大工作的务实性,是一项特色实践活动,是深入基层、转变作风的一大举措。市人大代表、副市长韩九云联系的陆房村支部书记高兆荣说:“市领导联系基层村委是从来没有过的事,这让我们充满希望,干劲十足。”镇党委、政府领导也表示此次“双百双千”活动在新桥镇开展,对全镇各项工作的有效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

    二是反映了“双百双千”活动实在性。新桥组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按规定动作到边到位,自选动作富有创意的原则,生动反映活动的实效性。市人大代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尚建荣看到新桥镇开发建设规模大、外来人租房入户多、社会治安复杂的情况,当即组织专门人员现场办公,对环境污染以及偷、盗、抢等社会治安问题采取强有力措施加以整治。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薛焕炳了解到陆房村急待解决的难点问题后,联系相关部门和负责人,对该村的相关问题进行调研,并尽可能以实际行动办好事实事。人大代表、北郊中学校长张耀奇当时也表示出资出车,把村里的党员、队长等组织起来开展参观活动,让大家了解北郊,了解新常州。市人大代表、市侨务办恽爽听了叶家村民营企业——合益电气有限公司邵纪堂的关于项目资金难筹集、市场难推销、信息难开发的情况介绍后,立即为邵总与本区一位玻璃钢专家联系挂钩,帮助解决技术难题。

    三是体现“双百双千”活动实效性。人大代表们深入群众,倾听民意,了解民情,积极开展结对帮困活动。新桥组六位代表联系了六个比较典型的生活困难户,代表们以各自的实际行动帮助困难家庭渡过难关。市人大代表、新桥组组长徐丹同志认真与大家共商帮困事宜,对她所联系的袁氏大家庭不断伸出援助之手,给予物品、资金的资助和关爱,帮助他们一步步走出困境。北郊中学的张耀奇校长主动联系结对困难户,与有关单位沟通,帮助贫困家庭解决了就业问题,以增加经济收入的方式切实提高家庭的生活水平。其他代表们也都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帮助贫困家庭们改善了生活,走出了困境。

    新桥组的人大代表们在“双百双千”活动开展中始终以“实际、实在、实效”为目标,抓好开头、打好基础、做出成效,大力推动活动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