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奔牛镇人大2015年工作集锦
发布日期:2015-12-09 浏览次数:  字号:〖
 

序号

活动宣传内容

宣传时间

1

奔牛镇人大组织视察学习及部署2015年度工作

2015.4.9

2

适应行政区划调整  做好人大对接工作

2015.6.12

3

区人大领导来我镇调研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

2015.7.22

4

奔牛镇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集中见面答复暨征求意见会

2015.7.31

5

区人大领导来我镇专题调研经济转型发展工作

2015.8.12

6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一行调研我镇社会事业发展情况

2015.8.18

7

区人大来我镇检查验收“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

2015.10.10

8

奔牛镇人大开展2015年度执法检查

2015.11.12

 

奔牛镇人大组织视察学习及部署2015年度工作

    2015年4月9日下午,镇人大组织各代表小组组长、联络员和镇人大办公室人员视察了江苏福曼国际家居有限公司,并部署了全年度重点工作。会议还邀请了镇党委书记、镇长和党委副书记三位领导参加。

    江苏福曼国际家居有限公司由常州派尼曼家私与澳大利亚著名上市公司FHL共同投资3000万美金筹建而成,一期厂房面积48,000平方米,占地面积66,300平方米。该公司从2013年10月22日开工仅历时7个月就完成了基础建设,于2014年9月投产开始到现在总共生产沙发超50000张,全部出口海外。力争全球一流的宏远目标、科学先进的管理理念以及全自动化家具生产设备等等,福曼公司的蓬勃发展给我镇经济发展带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通过考察学习,代表们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对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及开展好代表小组工作有着很好的启迪及借鉴作用。

    视察结束后,镇人大主席谢新民同志围绕“参政议政、区域调整、履行职能、弘扬正气及工作推进”等五个方面回顾了今年一季度镇人大所开展的工作,同时从抓好“代表之家的规范化建设、代表小组活动的安排、知政问政工作的落实、代表建议的规范化办理、主席团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代表履职、宣传报道”等八个方面部署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使各位代表明确了任务和要求,有利于今年我镇人大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后,杨镇长代表政府向与会代表们表示,诚恳接受代表们三届四次人代会上提出的37条意见建议,并将会同相关部门认真抓紧时间办理,给代表们一个满意的答复。张书记对此次视察活动和工作会议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与会代表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会议在一片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奔牛镇人大)
 

适应行政区划调整  做好人大对接工作

    为认真落实行政区划调整要求,及时实现工作对接,2015年6月12日上午,奔牛镇人大主动前往新北区人大汇报对接工作。

    镇人大主席谢新民就近年来奔牛镇人大概况和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西宁认真听取《奔牛镇2015年人大工作要点》和镇人大视察活动等有关情况专题汇报,就区人大当前有关工作和活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之后,李主任还陪同介绍了区人大常委会下辖的有关职能部门和人员情况。

    镇人大高度重视此次区划调整对接工作,按照区人大的最新指示和要求,及时制定《关于认真落实当前人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近期内将逐一走访各代表小组,传达区人大工作要求,部署近期镇人大工作,全力迎接区人大考核验收。(新北区奔牛镇人大)
 

区人大领导来我镇调研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

    7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督导施肇皕和财经工委主任朱延宁等一行6人来我镇调研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镇长杨震乾、镇人大主席谢新民等陪同调研。

    杨震乾镇长从奔牛2014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2015年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发展思路和建议等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奔牛的经济发展情况。区人大领导就我镇教育资源、企业发展、物流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调研氛围十分融洽。随后,赵主任一行还现场视察了重点企业江苏中再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常州市阳光药业有限公司新厂区的建设情况。

    赵主任指出,奔牛镇要充分利用此次区域调整契机,加速对接、接受辐射,尽快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同时,要扬长避短,以教育优势辐射带动全区发展,争取再创辉煌。(新北区奔牛镇人大)

奔牛镇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集中见面答复暨征求意见会

    2015年7月31日,奔牛镇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集中见面答复会议。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工作,采取分类交办,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镇领导班子集中会办代表建议意见的办理方案。镇人大制定《关于认真办理2015年镇人大代表建议意见的基本程序和要求》,并及时发至相关责任人。各承办人做到在办理前走访代表,进一步了解建议的内涵;在办理中走访代表,共同探讨办理方案;在办理后走访代表,进一步征求办理意见。至此,镇三届四次人代会收到的人大代表建议意见37件已全部办理结束。建议意见的办结率、见面率、答复率均达到100%,建议意见的办成率比去年有较大提升,代表满意率达98%。代表们对党委的高度重视、政府认真务实的态度、人大跟踪督办的方式表示满意。会上,镇人大就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质量,明确了必须达到准确性、全面性、可行性、前瞻性和规范性的目标。(新北区奔牛镇人大)

区人大领导来我镇专题调研经济转型发展工作

    8月1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秀芳一行10人围绕常州高新区转型发展工作来我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镇党委书记张华锋、镇人大主席谢新民等陪同调研。

    区人大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江苏福曼国际家居有限公司和江苏武进液压启闭机有限公司,听取了我镇关于经济转型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

    调研座谈中,张华锋书记就我镇2014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2015年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下半年发展思路和建议向调研组同志作了详细介绍,尤其是针对我镇划归新北区管辖后及时调整发展思路、科学规划建设等方面与区人大调研组同志就相关内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区人大调研组对我镇抓住调整机遇、加快转型升级表示充分的肯定和支持。

    胡秀芳主任指出,区人大将持续关注我镇经济转型发展工作,推动区级层面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奔牛镇要充分利用区域调整契机,积极研究新政策,科学规划新发展,实现转型新跨越。(新北区奔牛镇人大)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一行调研我镇社会事业发展情况

    8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秀芳、区社会事业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徐俊一行围绕社会事业工作来我镇开展专题调研活动。我镇人大主席谢新民等陪同调研。

    区人大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新校区、奔牛实验小学、常州市中天实验学校、奔牛人民医院和镇文体活动中心,认真听取了我镇关于社会事业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

    胡主任一行对我镇拥有较为完备的教育体系、发展领先的名校资源、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和宽敞完善的文体设施等赞不绝口。胡主任指出,提升社会事业是“重民生”的直接体现,是政府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希望奔牛镇要充分利用区域调整契机,以教育资源优势辐射带动全区教育事业发展,实现社会事业新跨越,为奔牛广大老百姓提供更为优质的良好环境。(新北区奔牛镇人大)

 

区人大来我镇检查验收“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

    10月1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建国、人事代表工委主任徐丹等一行来我镇检查验收“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镇人大主席谢新民陪同检查验收。

    吴建国一行先后到镇政府、何家塘村、宏润交建公司、实验小学、奔南社区,对“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关于“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查阅了相关台帐资料。

    吴建国对我镇“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奔牛镇在“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工作中,领导重视、工作标准高、活动富有特色、工作成效明显,在全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中属于第一方阵。他指出,要在良好的基础上,更加充分的发挥“人大代表之家”“家”的作用,加强对代表的培训,密切联系选民,自觉接受选民的监督,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

    自奔牛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镇人大充分尊重人大代表的主体地位,积极探索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的新途径,于2012年3月,按照“六有”标准全面启动“人大代表之家”的创建工作。目前共高标准建立“人大代表之家”9个,其中镇人大主席团“人大代表之家”1个,基层“人大代表之家”8个。几年来,镇人大坚持以“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为突破口,不断加强服务管理,积极开展代表活动,极大地激发了代表工作活力。我镇的“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和成效先后被《人大代表报》、《全市人大代表工作经验交流会材料汇编》报道和收纳。(新北区奔牛镇人大)
 

奔牛镇人大开展2015年度执法检查

    11月12日下午,镇人大在常州阳光药业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对镇农经办和镇拆迁办两个部门关于涉农涉法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镇人大主席、办公室成员以及各代表小组组长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在认真听取镇农经站和拆迁办两位负责同志关于近年来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切实维护农民切身利益的工作汇报后,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两个部门所取得的工作成效。镇人大主席谢新民指出:两个服务部门分别在执行法律法规上是严格的;在遵制执纪上是认真的;在维护农民利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上是有成效的。希望镇农经站和拆迁办在今后的工作中执法更严、服务更好。

    此次会议除开展执法检查外,与会代表还冒雨视察了常州阳光药业有限公司新药品研发中心和生产现场,听取了公司最新发展情况介绍;会议还对今年镇人大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对筹备召开好奔牛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进行了部署。(新北区奔牛镇人大)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