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会议 >> 内容
 
区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5-11-20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8日,区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土地流转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目标,强化措施,积极引导,切实推动农村土地依法、规范、有序、安全流转,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目前,全区农用地流转面积达16.24万亩,已占承包土地总面积的80%。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109件,经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基本完成了建议办理。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71件,占办理总数的65%;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32件,占办理总数的29%;代表建议中提出的问题,受客观条件、管理权限等限制,暂时不能解决,但通过解释说明取得代表理解或满意的6件,占办理总数的6%。已办理的109件建议,代表满意100件,基本满意9件,满意率为100%。会议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环保行政执法工作情况的报告》。今年是新修订环保法实施的第一年。区政府及环保主管部门面对当前环境容量相对有限、环境压力持续加大的形势,认真履职,严格执法,取得了一定成效。法律宣传深入开展,环保执法强力推进,执法工作重点突出,执法水平不断提升,环保执法成效明显,区域环境质量有了进一步提升,全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PM2.5浓度均好于去年。会议建议区政府继续加大法律宣传,理顺管理体制,丰富执法手段,完善机构编制,加快队伍建设,完善考核体系,增加环保权重,持续优化区域生态环境。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将新孟河延伸拓浚(新北区)及综合配套整治工程项目政府购买服务资金纳入财政预算报告》,并作出了相关决定。

    会议还审议了“一府两院”相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西宁,副主任胡秀芳、黄皎、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和委员共21人出席了本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薛建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金立卫、副区长季晓东,区法院、检察院、党政办、财政局、环保局、农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