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会议 >> 内容
 
市委召开加强县乡人大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11-20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和省委26号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当前我市县乡人大工作,11月12日上午,市委召开加强县乡人大建设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市委组织部部长张春福出席会议。

阎 立指出,县乡两级人大作为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举措,是全面深 化改革、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推进依法治国方略、深入推进法治常州建设的重要任务,也是密切与人民群众联系、维护和巩固良好发展局 面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精神,从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 做好县乡人大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感。




阎 立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迈上新台阶、建设新常州”的关键阶段,县乡人大工作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全市各级党委、人大要紧扣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 “党的领导、人民主体地位、依法办事、民主集中制、从市情和实际出发”五大原则,全面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切实做到“五个着力提升”:一是着力提升各 级人大代表素质,把好“领导、入口、选举、资格审查”四关,真正把履职意识好、能力强、作风正的代表选出来;二是着力提升会议质量,完善会议制度,优化审 议程序和议事形式,提升会议审议质量,推动审议意见落到实处;三是着力提升人大重大事项决策能力,健全工作制度,明确职权范围,加强沟通协调,推进决策的 科学化、民主化;四是着力提升人大监督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完善监督方式,处理好监督与支持的关系;五是着力提升人大组织建设水平,结合自 身负担的责任和新时期人大工作要求,加强县乡人大领导班子建设,增强组成人员力量,健全县乡人大工作机构,推进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阎立要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落实领导责任,大力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各部门要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加强分工协同,强化指导督查。同时,县乡人大要完善自身建设,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信息化建设,夯实做好人大工作的基础和保障。

俞志平要求,全市县乡人大机关要在党委领导下,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依法行使各项职权,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张春福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

各辖市区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部部长,市委组织部、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工委、市编办、市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