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适应新常态 抢抓新机遇 谋划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5-09-25 浏览次数:  字号:〖
 

  原标题:适应新常态 抢抓新机遇 谋划新发展

  ——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1月7日~9日,新北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召开。

  大会主席团由区委和人大常委会及区各界人大代表41人组成,主席团设张东海、吴晓东、李西宁、陆敏、胡秀芳、蒋献国、黄皎、施肇皕、吴建国为常务主席。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15人,实到205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共举行了三次全体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李西宁主持,会议听取了区长吴晓东所作的《新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区财政局局长刘金曙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新北区201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并举手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第二次全体会议,分别听取了李西宁主任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法院张少平院长所作的《新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许岳华检察长所作的《新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赵昊为新北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会议期间,代表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各位代表对2014年区政府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重大项目突破年”活动为主题,以“8585”重点工程建设为主线,全力以赴稳增长、促发展,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防风险,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平稳向好并取得可喜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们认为我区2015年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创新驱动、坚持深化改革,为我区加快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绘就了新篇章。代表们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大会共收到代表十人以上联名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109件,其中,涉及综合经济方面的12件,占总数的11%;城建城管方面的55件,占50.5%;生态环境方面8件,占7.3%;农业农村方面的10件,占9.2%;科教文卫体方面的15件,占13.8%;社会保障方面的6件,占5.5%;其他方面的3件,占2.7%。

  在大会闭幕前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新北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2014年新北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的决议》、《关于新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北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新北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等5个决议。

  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4年政府各项工作的总结客观全面、实事求是,提出的2015年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有力,为加快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在中共新北区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江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委三届八次全会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谋划新发展,紧扣“重大项目深化年”主题,围绕转型升级“主线”,冲刺“十二五”规划全面完成和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全面达标“两大目标”,实现重大项目招引推进、“8585”重点工程建设和重点领域改革“三项新突破”,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奋力争当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排头兵。(办公室)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