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5-09-25 浏览次数:  字号:〖
 

  根据市、区委部署要求,区人大领导班子日前召开了2014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西宁代表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查摆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人大领导班子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就中央、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查找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了四项整改措施:一是认真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提高议大事、谋全局能力;二是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切实增强刚性约束;三是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改进措施,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坚持原则,点准穴位,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既有交流、交锋、交心,又有共识、共振、共勉。

  李西宁主任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上级精神,大家经受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党的政治纪律教育,会议收到了预期效果。李西宁就进一步围绕主题,加强人大班子建设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自觉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的位置。二是坚持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人大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班子成员要带头加强学习,确保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区人大的职责,为加快新北改革发展而努力奋斗。(办公室)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