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开展经济工作调研
发布日期:2015-09-25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30-3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督导蒋献国、施肇皕带领调研组先后前往苏州高新区、张家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保税区调研。了解学习他们新常态下促进经济发展、加快转型升级的新举措、新成果,以及新常态下推进政府投融资平台体制机制改革的经验。

  在调研考察中,我们了解到,苏高新立足“科字当头,生态优先”,在科技创新、生态优先上下功夫,上半年新兴产业和高新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55%和47.5%,成为全国首批科技服务业试点单位,超21%全国发明专利在高新区审结;牢固树立“大生态”的理念,更加注重自然生态、文化生态、社会生态的有机统一,全区呈现出创新要素加速集聚、产业结构加快升级、生态文明建设形成特色、改革开放释放活力等特点。张家港经开区强化产业转型升级,服务业占比已达到62%。主动淘汰落后产业(每年投入6-7亿元淘汰落后产能规模达30—50亿元),腾出土地资源用于发展“再制造产业、智能装备产业、电力电子产业等国家级产业基地建设。目前以富瑞特装、英国ATP、美国杰莱特、全球变速箱等汽车发动机、冶金设备、精密切削工具再制造领域企业为代表的再制造产业,以韩华机械、那智不二越、西马克等机器人、成套装备、智能电力和精密机械领域企业为代表的智能装备(机器人)产业,以华灿光电、同冠微电子、台湾锐捷等LED、功率半导体、太阳能光伏领域企业为代表的电力电子产业发展迅猛,初步形成了核心技术引领、产业特色鲜明、规模企业支撑的现代产业发展新格局。(财政经济工委)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