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委吴晓东书记专程到区人大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5-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7日上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北区委书记、区长吴晓东专程到区人大调研指导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西宁向吴书记汇报了区人大工作情况。

    吴晓东书记对区人大及常委会配合支持区委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辛勤努力的全区各级人大干部、人大代表表示亲切问候和衷心感谢。他分析了当前我区面临的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战略机遇期、冲刺“十二五”、谋划“十三五”关键窗口期等客观形势,指出下一步工作必须坚持科学发展、赶超进位,改革转型、凸显高新,民生优先、普惠百姓,着重就人大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围绕中心,依法履职。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把依法治国的理念和要求切实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各个方面,满腔热情、积极主动地行使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力,努力把党委的意图、政府的意愿、人民的意志有机统一起来,更好地融入全局、服务发展。要坚持抓重点、议大事,寓监督于支持之中,提高人大监督工作实效,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以及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二是紧贴民心,凝聚合力。要积极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认真做好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要经常深入基层、走进群众,认真体察民情,及时了解和反映改革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主动地提出改进工作和解决问题的对策与建议,使区委、区政府的决策更加合乎民情、顺应民意。要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积极投身“更高更新”高新区建设的伟大实践,形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三是把握重心,狠抓落实。要把抓落实放到推动全局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把建立督查督办体系作为抓落实的核心关键,以督查促进落实,以落实赢得民心,协力打通区委决策部署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大力推动各镇(街道)、各部门在抓落实中比高低、论英雄,抓出常州高新区科学发展的新成果、率先发展的新速度、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黄皎、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蒋献国、施肇皕,区人大各委室负责同志,区党政办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