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52期
发布日期:2015-11-26 浏览次数:  字号:〖
 

(2015)第2期

(总第52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5年3月5日  

【履职动态】

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2月10日,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九次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常州市新北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草案)》。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决胜之年,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和国家创新型科技园区建设的收官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大成立60周年大会上和在江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立足于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的新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工作大局,深入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促进重点领域改革,突出健全和完善法治,切实提升自身履职能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西宁,副主任胡秀芳、黄皎、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和委员共22人出席了会议,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办公室)

区人大领导走访慰问温寺村困难群众

    根据区委组织部2014年初提出的区级机关结对经济薄弱村开展“三挂四提升”活动安排,区人大机关挂钩罗溪镇温寺村结为帮扶对子。 2月12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西宁、副主任胡秀芳,督导蒋献国、施肇皕和相关工作人员分成二组前往罗溪镇温寺村慰问贫困农户。慰问组先后走访了因病致困、孤寡老人、伤残人员等十户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食用油等慰问品以及1000元慰问金,并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克服困难,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办公室)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2月12日,李西宁主任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

    2月13日,李西宁主任参加全区经济工作会议。

    2月9日~13日,区人大常委会领导集体走访了区人大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向他们致以新春慰问。

    2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西宁,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区党建工作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

    2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西宁,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全省机关作风建设大会

    2月27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全省推动民生建设迈上新台阶暨综合医改试点工作动员大会。

*   *   *   *   *   *   *   *   *   *   *

【他山之石】

宝应县人大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盘点”问效

    2014年,宝应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强化人大监督力度,注重提高监督实效。为进一步提高审议意见的落实率,改变过去审议意见“一提了之”、“一交就完”的现象,年初,常委会就决定,每次常委会所形成的《审议意见书》,经主任会议研究后,每项议题只郑重选择一条“靠船下篙”的审议意见,交“一府两院”办理。同时,对落实情况,由相关委办实行跟踪监督检查。常委会在次年的第一次会议上将逐项较真“盘点”,确保每条审议意见能够落实到位。

    根据这项决定,去年,该县人大先后对所审议的政府工作专项工作报告、开展工作评议和执法检查等议题,选择了10多条具有一定针对性、操作性的审议意见,内容涉及到工业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业集聚发展、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农业产业化经营、财政预算执行等事关全县的经济发展、社会和民生建设的各个层面。政府在收到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后,十分重视,高度负责,认真办理,拿出了一份办理清单,逐一向人大“交帐”。(信息来源:宝应县人大)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