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54期
发布日期:2015-11-26 浏览次数:  字号:〖
 

(2015)第4期

(总第54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5年5月19日  

【履职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4月28日上午,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科技局局长陈华鹏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开展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区域示范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司法局局长吴一平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区“六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报告》。

    近年来,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知识产权发展战略,以增强区域综合竞争力为目标,大力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区建设,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自2011年区人大常委会批准“六五”普法规划以来,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以实施“六五”普法规划为抓手,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实施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六五”普法规划得到了全面深入实施,有力推进了法治新北建设。会议分别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会议还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评议了2014年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审议意见落实工作的有关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西宁,副主任胡秀芳、黄皎、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和委员共21人出席了会议,副区长嘉秀娟、韩军,区法院、检察院、科技局、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办公室)

*   *   *   *   *   *   *   *   *   *   *

【调查研究】

区人大调研全区江苏省知识产权战略示范区建设工作情况

    4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黄皎带领教科文卫工委就全区开展知识产权战略区域示范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联力自动化、八纺机等一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并听取了区科技局相关工作汇报。(教科文卫工委)

    区人大调研全区“六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

    4月14日,内务司法工委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同志的带领下,组织工委部分委员对全区“六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进行了视察调研,现场视察了河海街道河海社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社区建设情况、春江镇春江社区省级民主法治示范点建设情况以及孟河镇小黄山村本土化法治文化示范点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区司法局相关情况汇报。(教科文卫工委)

区人大开展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课题调研

    根据年初区委下达给区人大的重点调研课题,4月24、2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黄皎带领课题组有关成员就如何提升我区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开展调研,并于4月30 日召开由部分镇、街道参加的座谈会,全面了解全区土地节约集约现状。(办公室)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4月2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全市人大环资城建工作会议。

    4月14日,赵昊副主任参加全省深入实施转型升级工程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工作会议。

    4月14日,胡秀芳副主任、蒋献国督导参加全市人大研究室主任座谈会。

    4月15日,胡秀芳副主任、施肇皕督导参加2015年常州社会科学重点攻关课题评标会。

    4月15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

    4月21日,胡秀芳副主任、施肇皕督导参加2015年常州社会科学重点攻关课题签约仪式。

    4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调研工作的意见》。

    4月23日,赵昊副主任参加全市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

    4月23日,赵昊副主任、施肇皕督导参加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

    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带领视察组来我区视察农资保供工作情况,李西宁主任、党组成员吴建国陪同视察。

    4月29日,李西宁主任,胡秀芳、赵昊副主任,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区人大重点调研课题对接研讨会。

    4月29日,钟楼区人大来区学习交流,胡秀芳副主任陪同座谈。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