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56期
发布日期:2015-11-26 浏览次数:  字号:〖
 

(2015)第6期

(总第56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5年7月15日  

【履职动态】

 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6月30日上午,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2014年常州市新北区财政决算的报告》、《关于2014年区本级财政同级审计工作情况报告》。2014年,区政府认真落实区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批准的预算任务,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克服经济增速减缓和结构性减税等不利因素影响,积极培植税源经济,做实税基较好地完成了收入任务。教育、科技、农业、社保等重点支出仍保持增长,公共服务支出压缩成效明显,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同比下降9.06%。全年共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9.32亿元,完成政府性基金收入完成111.94亿元。会议经过审议,批准了2014年区本级财政决算。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教育现代化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坚持科教强区战略,将教育纳入战略发展重点和现代化建设的整体布局之中,在成功创建优质教育均衡示范区的基础上,认真总结,理清思路,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切实加大资金投入,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优质教育资源不断丰富,教育质量稳步提高,教育均衡发展加快推进,教育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有力提升了新北区的整体形象。会议对此表示满意。

    会议还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西宁,副主任胡秀芳、黄皎、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和委员共21人出席了会议;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围绕会议有关审议议题区政府薛建南、嘉秀娟副区长,财政局、审计局、社会事业局等主要负责人和有关人员到会接受审议;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应邀列席和旁听了会议。(办公室)

区人大调研城市“两公两场”公共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及管理情况

    6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黄皎带领“两公两场”课题组深入河海、三井、龙虎塘等地对公园、公厕,菜市场、停车场规划、建设及管理情况开展调研,听取基层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社区负责人及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环资城建工委)

财经工委初审2014年区本级财政决算和同级审计报告

    6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组织部分委员召开初审工作会议,分别听取了区财政局关于常州市新北区2014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区和区审计局关于2014年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及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财政经济工委)

区人大调研全区教育现代化工作情况

    6月2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黄皎带领教科文卫工委及部分委员对我区教育现代化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上午,调研组在区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龙虎塘实验小学、龙虎塘中心和百丈中心小学等学校实地视察,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社会事业局关于全区教育现代化工作情况的汇报及新北区实验中学、龙虎塘小学等七所中小学负责同志的工作情况介绍。(教科文卫工委)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6月8日,赵昊副主任出席新北区与德国赫尔福德市友好城市纪念碑揭碑仪式。

    6月8日,区人大机关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

    6月10日,李西宁主任参加奔牛镇党委、政府等机构揭牌仪式。

    6月10日,李西宁主任、胡秀芳副主任陪同市人大来区调研生态城市建设有关工作。

    6月16日,李西宁主任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6月17日,吴晓东书记来区人大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工作汇报和征求意见。

    6月19日,李西宁主任参加全国开发区人大工作座谈会。

    6月1-19日,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县处级干部轮训班。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