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59期
发布日期:2015-11-26 浏览次数:  字号:〖
 

(2015)第9期

(总第59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5年10月10日  

【履职动态】

  主任会议听取全区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9月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了区社会事业局局长徐俊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新北区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区政府紧紧围绕创建国家智慧城市的目标,把实施智慧医疗工程列为全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民生工程之一。区政府明确全区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是“智慧新北”建设工作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坚持从实际出发,总体规划、连点成网、分布实施,积极推进全区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进程,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更好推进我区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使智慧医疗工程硬件更硬;二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使该项工程有人力和人才有力支撑;三是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使该项工作加速推进;四是进一步拓展和完善应用功能,使智慧医疗工程尽快造福于民。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西宁,副主任胡秀芳、黄皎,各工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嘉秀娟出席会议并作了表态性讲话。(办公室)

主任会议现场视察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9月17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现场视察了我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皎、赵昊和各工委(室)主任在区经发局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先后视察了富德化工新材料项目、合全新药生产和研发项目和东风汽车SUV、MPV等系列乘用车项目一期等我区2015年度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详细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了解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是否还有困难和问题。(办公室)

区人大机关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阶段学习研讨会

    9月21日,区人大机关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阶段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根据本阶段“严以律己”的主题,赵昊副主任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各位参会同志也纷纷围绕主题作了深入、生动的讨论,从中获益匪浅。区纪委副书记杨光到会参加了会议全过程。(办公室)

区人大对《道路交通安全法》进行执法检查

    9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西宁,副主任赵昊率领执法检查组,就《道路交通安全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检查组现场察看了轨道交通1号线施工现场的道路交通安全组织工作,并专门听取了区交警大队执法情况汇报。(内务司法工委)

*   *   *   *   *   *   *   *   *   *   *

【友好交往】

苏州虎丘区人大来区调研

    9月21日,苏州市虎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小军率队来我区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督导蒋献国、施肇皕和财经工委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环球恐龙城迪诺水镇商业街、创意产业基地赞奇科技和四海商舟科技公司、月星环球港等企业现场,随后召开座谈会,交流学习了新常态下促进区、镇经济协调发展的新举措和新成果,以及新常态下区、镇两级人大助推经济转型升级的新路子。(财政经济工委)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9月8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新兵欢送大会。

    9月9日,胡秀芳副主任出席新北区庆祝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暨黑牡丹教育基金第三届优秀校(园)长、优秀教师表彰大会。

    9月9-11日,李西宁主任赴镇江参加全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座谈会。

    9月15-18日,胡秀芳副主任带队赴浙江大学参加市人大干部培训班。

    9月23日,市人大来我区进行生态红线区域保护专项执法检查,胡秀芳副主任陪同检查。

    9月28日,李西宁主任、赵昊副主任参加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9月29日,李西宁主任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