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61期
发布日期:2015-11-26 浏览次数:  字号:〖
 

(2015)第11期

(总第61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5年12月4日  

【履职动态】

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10月28日,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全区土地流转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目标,强化措施,积极引导,切实推动农村土地依法、规范、有序、安全流转,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目前,全区农用地流转面积达16.24万亩,已占承包土地总面积的80%。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西宁,副主任胡秀芳、黄皎、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和委员共21人出席了会议;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围绕会议有关审议议题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薛建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金立卫、副区长季晓东,党政办、财政局、环保局、农业局等主要负责人分别到会接受审议;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应邀列席和旁听了会议。(办公室)

区人大调研代表之家建设及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10月8-1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建国带领人事代表工委对我区代表之家建设及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全区7个乡镇3个街道,了解“代表之家”场地、制度、人员等基础工作建设情况,并听取了今年以来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人事代表工委)

区人大召开2015年度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

    根据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10月份召开的区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工作情况报告,为此,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先后在10月15日召开了部分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他们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16日会同党政办召集区城建局、农业局、国土分局等15家主要承办单位负责人召开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交流座谈会,对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研了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西宁、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了座谈会。(人事代表工委)

区人大调研全区土地流转工作情况

    10月16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西宁带领农业和农村工委部分委员在区农业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下,对全区土地流转工作进行了调研,调研组现场察看了万顷良田、孟河(水稻)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土地流转重点单位,详细听取了孟河镇(农业产业园区)和区农业局关于土地流转、确权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农业和农村工委)

    区人大调研生态文明建设与环保执法工作情况

    10月12-16日,区人大环资城建工委与区环保局组成课题调研组,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带领下,先后前往四川邛崃和重庆两市学习考察生态文明建设与环保执法情况。调研组详细听取了两地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遇到的困难和采取的措施,以及新《环保法》施行后,在环保执法方面的相关做法及成效。(环资城建工委)

    区人大财经工委初审“新孟河项目”预算安排方案

    10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督导施肇皕召集财经工委部分委员,听取了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关于将新孟河延伸拓浚(新北区)及综合配套整治工程项目政府购买服务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的汇报》,并对该报告进行了初审。(财政经济工委)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11月4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五大科技创新目标工作督查。

    11月4日,全国开发区人大工作协会来区调研,李西宁、吴建国,人事代表工委

    11月5日,赵昊副主任带领财经工委赴三井街道,调研经济工作情况。

    11月9日,区人大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会,李西宁  胡秀芳 赵 昊 吴建国

    11月10日,《药品管理法》执法检查

    11月10日,市人大立法实务辅导讲座,李西宁、赵昊

    11月12日,李西宁主任参加市委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建设工作会议。

    11月12日,市人大立法项目调研,李西宁、赵昊

    11月19日上午,市人大视察《关于加强我市饮用水安全保障》议案办理情况李西宁  胡秀芳,人大环资城建工委

    11月19日下午,增补区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李西宁 吴建国

    10月13日,李西宁主任参加省人大领导调研座谈会。

    10月22日,胡秀芳、黄皎副主任带领环资城建工委部分委员赴滨江开发区就全区环境保护执法工作开展了视察调研。

    10月26-27日,李西宁主任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

    10月27日,省人大来我区视察城乡一体化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胡秀芳副主任陪同视察。

    10月29日,赵昊副主任、施肇皕督导带领财经工委赴孟河镇,调研经济工作情况。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