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龙虎塘街道区人大代表听取街道2016年上半年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16-07-27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0 日,街道人大工委召开区人大代表半年度工作汇报会,会议由人大工委主任王华国主持,辖区内的12名区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出席了会议。


    街道办事处主任陈瑛首先向参会代表通报了2016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情况以及下半年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今年以来,光伏产业园区(龙虎塘街道)紧紧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突出重点抓项目、强化措施促发展,在综合实力、科技创新、产城融合、党的建设等方面都有较大提高,各项主要目标任务完成良好。特别是在重大项目的推进上,园区(街道)四个市重点项目、两个区重点项目均已开工建设,部分项目已经进入试生产阶段,园区内企业重点项目也在积极推进落实中。此外,园区(街道)在民生上加大投入,各项民生工程稳步实施,群众活动有声有色,辖区内居民幸福指数逐年提高。在突发事件的应对和疑难问题的解决上都有所突破,积极主动化解社会矛盾,社会大局稳定有序。


    街道党工委书记陶文忠对当前园区(街道)工作进行了总结。陶书记表示,下半年园区(街道)将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按照“围绕一条主线、完成两大目标、落实三项措施”的思路开展各项工作。在加快推进园区(街道)发展上,陶书记强调要重点把握以下内容:一是把握园镇合一的契机,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制定好责任清单,提升工作效能;二是加快重大项目推进,加强招商引资的力度,确保完成年度任务;三是加大考核力度督查力度,强化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和关键岗位监督;四是加大力度解决疑难问题,不断研究新思路、摸索新方法;五是继续抓好党建工作,在党性教育、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上要更上一个台阶。

    街道半年度的发展情况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从企业发展、园区(街道)规划、宗教事业、社会公共服务、学前教育、社会资源配置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对园区(街道)下半年的发展提出了各自的见解。

    最后,区人大代表、区委常委、区宣传统战部部长杨光进行了发言,充分肯定园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情况,尤其在创新工作上不断取得突破,希望园区(街道)在下半年的工作上要突出特色、协调、持续、创新。一方面要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更加注重资源的合理配置和空间布局,一方面要狠抓党建不放松,把考核与监督常态化,继续发扬高效务实的干事作风,保持敢于创新的锐气和敢于负责的豪情,持续推进园区(街道)发展。(龙虎塘街道人大工委)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