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三井街道人大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和企业人员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07-28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6日下午,三井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了部分人大代表和用工企业代表参加了新北区“人民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感受司法。

    代表们首先旁听了一起劳动争议案件的庭审。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原、被告双方辩护人的诉辩发言,并对庭审程序,当事人的诉权保障、审判人员驾驭庭审的能力等方面作出了评价。庭审活动结束后,代表们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立案服务大厅,听取了院方对诉讼工作流程、立案登记、调解等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该院颇具特色的法治文化长廊,对新北区人民法院的发展和自身建设有了详细的了解。

    最后的座谈交流会上,法院民事审判庭负责人就法院近期民事审判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随后与会代表们纷纷就依法解决企业劳动纠纷、商业机密侵权、小区物业矛盾等方面工作向法院同志广泛深入地进行了咨询研讨,并就法院进一步做好开门办案服务大众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对法院工作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和认识,有助于促进司法机关秉公办案、严格执法,将人大监督落到实处。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