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奔牛镇顺利召开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6-08-05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5日上午,奔牛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镇中心会场召开。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镇长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镇人大主席袁新主持。

    镇长程宇向大会作半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上半年,我镇以“加快融通融合、加速创新创业”为主题,全力实施“重大项目推进、转型升级提速、创新改革驱动、镇村协调发展、民生幸福提升”等五大工程,全镇经济及社会事业呈现出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1-6月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亿元,增长93.8%;完成工业总产值54.9亿元,增长11.5%;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51.3亿元,增长10.1%;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2.9亿元,同比增长5.8%;完成工业投入8.7亿元,增长8.7%;完成服务业投资4.13亿元,增长0.1%。下半年,要瞄准打造“航空产业新镇、现代物流中心、千年运河明珠和品牌教育高地”发展目标,加快拓展融合发展的新空间、着力夯实转型升级的新起点、充分展现镇村建设的新面貌和积极开创协调发展的新局面,全力推进“三港联动、三区融合和三河焕颜”,力争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镇人大主席袁新向大会作了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说明。三届五次人代会中共提出代表建议、意见25件,截至目前为止,已办结11件,代表建议、意见见面率和答复率均为100%,下一步将切实提高办结率和办成率,切实增强代表满意度。

    镇党委书记张华锋作了重要讲话。他认为,上半年的发展成绩喜人,是全体代表、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结果。为完成既定任务、实现预期目标,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以代表履职尽责为抓手,进一步增强依法监督实效。主要是做好对民生工程、换届选举、依法行政等方面工作的监督。二是以推进重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改善全镇发展面貌。从加快推进“三个三”、加快启动拆迁安置、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三方面,希望代表广泛征询群众意见,提出针对性强、操作性高的意见和建议。三是以服务企业发展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工业经济效益。企业家人大代表、机关部门代表等要结合各自实际,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有效盘活“僵尸”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自己的作用。

    大会还发放了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的书面材料。

    全镇64名镇人大代表参加此次会议,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镇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了本次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