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罗溪镇圆满完成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16-12-28 浏览次数:  字号:〖
 

    新一届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于12月5日正式开始,截至12月9日,经过八个选区的监计票和严格汇总,选举产生了新北区第四届人大代表18名,罗溪镇第四届人大代表72名。

    为认真做好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罗溪镇成立了选举委员会,设立了选举办公室,党政领导、蹲点镇干部和事业单位负责人为选举工作联络员,专门抽调了27名工作人员负责选举工作。经选民登记,罗溪镇总人口为55827人,选民49929人,划分为8个大选区,30个小选区。

    在推荐、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采用政党、人民团体和选民十人以上联名推荐代表候选人的方法,推荐产生区代表初步候选人51名,镇代表初步候选人151名,经过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酝酿协商和多数选民的意见以及政治审查等环节确定区代表正式候选人26名,镇代表候选人102名。以大选区为单位召开了区、镇人大代表正式候选人与选民代表的见面会,代表们回答了选民提出的问题和当选代表后如何发挥代表作用进行了发言。

    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为区、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的召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