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会议 >> 内容
 
区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6-08-08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0日下午,区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新孟河工程推进情况报告》。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作为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将对改善太湖和湖西地区水环境,提高太湖流域和区域防洪除涝标准、增强流域和区域水资源配置能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区政府及农业部门对推进新孟河工程高度重视,及时制定工作计划,积极进行现场调查勘测,认真编制征迁方案,切实落实资金保障,为新孟河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工程正在快速有序推进之中。会议对此高度赞赏,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牢牢把握创新驱动发展这个根本取向,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由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的根本转变;牢牢把握深化改革这个根本动力,加快形成有利于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机制;牢牢把握区域创新一体化这个主要特色,加快打造高效合作、协同有序的区域创新体系,示范区建设规模初具、成效凸显。会议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常州市新北区2015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关于2015年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2015年,区政府及财税部门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认真落实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预算任务,主动应对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强化公共财政保障,统筹安排财政支出,继续坚持厉行节约,压缩行政开支,基本实现了预算平衡。全年共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8.16亿元、政府性基金收入36.63亿元。会议经过审议,批准了2015年区本级财政决算。

    会议还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在区人大常委会的统一组织下,新任职人员在会议现场进行了宪法宣誓。

    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黄皎、赵昊、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和委员共25人出席了会议,区长陈正春、副区长陈华鹏,区法院、检察院,区财政局、审计局、科技局、农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