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开展《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16-08-01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护和鼓励台湾同胞投资,维护台商的合法权益,促进全区对台经济交流与合作,6月15日,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率领执法检查组就《江苏省保护和促进台湾同胞投资条例》在全区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大茂伟瑞柯和光阳摩托两家台资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对于《条例》落实的意见建议。随后召开执法检查会议并听取区台办领导关于全区贯彻落实条例情况汇报。


    执法检查组认为,新北区作为常州台企最为密集的区域,近年来,认真贯彻落实《条例》,高度重视对台工作,保护和促进台胞投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为进一步保护台胞投资者权益,为台胞投资创造良好环境,执法检查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扩大《条例》的宣传覆盖面,加大对领导干部、台商台胞、社会各界的宣传强度,营造全社会尊重台商、维护台商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投资环境。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措施,强化各部门协调配合,提升为台商服务的水平,积极为台商排忧解难,让台胞感受到在新北投资有安全感,创业有成就感,生活有幸福感;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保障台胞权益。加强和完善台商权益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台商权益保障重大案件联合督办工作机制,加快制定和实施有关配套措施,加大涉台纠纷协调处理力度;要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要打好“乡情牌、亲情牌、友情牌”,继续扩大经贸、教育、文化、科技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新北对台胞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