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春江镇人大工作
发布日期:2016-08-04 浏览次数:  字号:〖
 

    2016年7月19日,新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以及人事代表工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调研春江镇人大工作。

    陆敏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春江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听取了春江社区代表之家的工作情况介绍。在座谈会上,春江镇人大主席严卫国做了春江镇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半年来,春江镇人大围绕大局,积极推进依法履职;关注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强化监督,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务实创新,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同时提出希望设置专职人大副主席和加强对新出台政策法规培训等建议。春江镇人大代表石厚林和崔玉梅对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做了汇报。两位人大代表均做到扎根群众、关注民生、积极履职,肯定了镇政府在办理人大代表提案建议时发挥了重要作用,积极帮助百姓解决民生热点问题,同时针对安置房房产证等比较突出的问题向区人大领导做了汇报。

    陆敏主任在听取了汇报后肯定了春江镇人大的工作,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充分发挥有人大工作经验的老同志的作用,切实做好人大代表换届工作;二是镇人大主席要合理分配时间,主动跟区、镇人大代表做好沟通,确保镇人大工作顺利开展。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针对下半年人大代表换届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选取素质较高能积极参政议政的人大代表;二是积极开展人大代表活动,做好人大代表提案办理工作;三是切实做好人大代表业务培训工作。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