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6-10-09 浏览次数:  字号:〖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认真实施《安全生产法》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和具体体现。今年区人大常委会把《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列入工作要点,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对该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9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亚什兰化学有限公司和科勒动力设备有限公司,听取了区安监局关于《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执法检查组认为,区政府和职能部门强化红线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严格依法行政、严格安全监管,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职责,深入开展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生产监管的高压态势,促进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

    同时,执法检查组也指出,安全生产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关系党和国家的形象,是一项政治性很强的重要工作。在完善安全监管体制、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建立长效安全监管机制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需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各项法律制度的全面贯彻落实,让隐患得到消除、事故得到控制、安全得到保障。

(新北区人大办  周徐峰)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