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新北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全面启动
发布日期:2016-10-10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中央、省、市委的统一部署,今年四季度至明年1月,常州市新北区将进行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9月29日,区委召开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周斌到会讲话,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他指出,这次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在我区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关键时期进行的,对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意义重大、关系深远。

    周斌强调,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严格代表人选标准和条件,把好素质关、结构关和提名关;要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监督;要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同时,他要求全区各级要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加强上下衔接,细化工作部署,层层落实责任,确保这次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顺利有序推进。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东生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对这次人大换届选举的工作步骤、阶段划分和时间安排,以及近期将要开展的换届选举主要工作,进行了明确和部署。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杨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嘉秀娟分别就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宣传舆论工作、代表人事组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参加会议的区领导还有盛晓东、花震亚。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