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新北区“五个到位”稳步推进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日期:2016-11-03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北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自9月下旬全面启动以来,在区选举委员会的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和广大选民的积极参与下,正有条不紊,稳步推进,主要做到“五个到位”。

    一、成立组织机构,领导力量到位

    这次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的领导机构、组织网络、人员力量是空前的,形成了一支能担当负责任的骨干队伍。各镇、街道均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担任领导的换届选举领导机构,成立了具体办事机构,并且专门挑选一批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都比较强的工作人员进入选举工作机构,并保证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选举工作。

    二、工作部署有序,宣传发动到位

    区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后,各镇、街道都召开了换届选举动员大会,传达会议精神,布置本地区的选举工作,并制订了换届选举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举办了业务培训班。同时,各镇、街道还根据自身特点,通过报纸、网站、人大简讯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和发动,营造良好氛围。

    三、领导高度重视,保障措施到位

    在做到组织机构健全、人员力量充足的同时,各镇、街道都安排了换届选举专项经费。部分镇还开辟专门工作场所,添置办公设备,实行集中办公。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按照计划安排,按时把各种表册、证票印制分发到各选举单位,为全区换届选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精心组织安排,统筹兼顾到位

    区、镇人大同步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法律性强,程序性严,各个阶段工作又相互联系、互为基础。为此,各镇、街道做到统筹安排,既瞻前也顾后,在做好当前工作时又超前考虑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在代表选区划分上,既考虑地理区域、历史沿革,同时也兼顾代表名额分配及代表结构的安排,充分体现了工作上的预见性、超前性。

    五、做细选民登记,工作联络到位

    选民登记工作是选举的基础。做细选民登记工作,既关系到每一选民的民主权利,又关系到选举能否合法有序进行。区选举委员会、各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和各镇选举委员会都高度重视选民登记工作,超前调研,多方核对,认真造册,确保不重、不错、不漏。区人大常委会成立工作指导组,由党组成员牵头、分片联系,督查指导各选区换届选举工作。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的同志也根据分工经常到各选举单位了解情况、掌握进展,现场答疑、解惑,促进了工作的顺利、有序展开。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