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2016年第六次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2016-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了区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一、会议听取了区党政办副主任恽志群同志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2016年区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今年区政府确定的11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涉及社会事业各个方面,都是当前全区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和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在推进过程中,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健全考核,强化督查,抓好落实等方面作了大量工作,项目总体进展顺利。会议对此表示满意。

    会议指出,今年为民办实事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认可。但受要素制约等影响,依然存在项目进展不够平衡、个别项目实施效应不够广泛等现象,仍需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

    为进一步加强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会议建议:

    一、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为民办实事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及时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对尚未全面完成的项目,要认真分析研究,查找原因,拿出对策,限时完成。

    二、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果。对于已经完成或基本完成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开展查漏补缺工作,巩固工作成果,提高为民办实事工作的质量。要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注重建管并举,持之以恒,一抓到底,务求实效,确保办成一件,巩固一件。

    三、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要认真总结为民办实事工作经验,进一步创新立项机制,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科学合理确定项目,进一步加强为民办实事工作的可行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畅通民情反映渠道,充分体现项目的民意性,真正做到实事项目源自民意,合乎民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执行和督查工作制度,严肃划分区镇实施为民办实事范围和权限,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目标考核,加强跟踪督查,加大财政保障力度,不断深化完善为民办实事这项制度化、特色化工作。

    二、会议听取了区公安分局政委吴建国同志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区公安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区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全面落实依法治国战略,深入推进平安新北建设,立足改革、创新、发展,主动适应新常态,迎接新挑战,切实保障了全区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区公安分局善于抓服务大局结合点、善于抓源头性防范、善于抓典型推广,真正做到维护稳定坚定有力,队伍管理精细规范,主业工作成绩显著。社会各界及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的赞誉、理解、支持、信任明显增加。

    会议指出,公安工作事关全区公共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如何进一步应对新形势下社会治安的新情况、新问题,如何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在百姓心目中的满意度、支持率,保平安保稳定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需要公安工作砥砺前行、再上台阶。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公安工作,建议如下:

    一、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一是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震慑各种暴力违法犯罪。二是不断深化社会管理的力度和强度,切实加强治安防控,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三是进一步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力度,防止重特大恶性案件、群体性事件的发生,确保社会稳定。

    二、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一是加大培训力度,努力提高干警的业务技能、政治素质和群众工作能力,切实加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敬业意识教育。二是制定和落实从优待警政策,激发干警的工作热情,巩固和稳定公安队伍。三是强化廉洁从警和秉公执法建设,树立良好的人民警察形象。

    三、进一步拓展警务思路。一是用好科技手段,充分利用大数据,强化情报主导、研判分析、联通整合功能,加快推进数据关联运用。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建立完善符合实战化特点的现代警务机制,加快培育公益性、互助性社会组织,打造社区共治、矛盾联调、群防群治的特色派出所。三是凝聚工作合力,搭建合成打击、防范、服务平台,完善专业手段主动支撑和联动合成作战机制,全方位提升服务质效。

    四、进一步注重宣传引导。一是加大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坚持预防为主和打防结合,防范挽救违法犯罪人员。二是加大警务公开的宣传力度,依法公开执法依据、程序、进度、结果和文书,提高执法工作的透明度。三是加大公安干警的宣传力度,用正能量引导社会公众,积极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