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62期
发布日期:2016-08-08 浏览次数:  字号:〖
 

2015)第12期

(总第62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6年1月19日  

 

    【履职动态】

 

    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12月4日,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四次会议。

    会议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的新北区三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确认了14名同志的代表资格,补选了3名常州市人大代表。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5年1-10月份预算执行情况及区本级调整预算草案的报告》,决定批准2015年区本级预算调整方案,并书面评议了2015年上半年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相关工作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筹备召开新北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有关事宜的情况报告》,通过了《关于召开常州市新北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

    会议还讨论了《新北区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报告(讨论稿)》,通过了新北区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各类建议名单。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西宁,副主任胡秀芳、黄皎、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和委员共22人出席了会议;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围绕会议有关审议议题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金立卫,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到会接受审议;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应邀列席和旁听了会议。(办公室)

 

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12月29日,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人事任免。根据李西宁主任、陈正春代区长、张少平院长的提议,决定了区人大常委会及区政府、区法院相关人事任免。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的新北区三届人大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确认了2位同志的代表资格。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西宁,副主任胡秀芳、黄皎,党组成员吴建国和委员共23人出席了会议;代区长陈正春,区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应邀列席和旁听了会议。(办公室)

 

区人大工作研究会召开第十二次研讨会

    12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和区人大工作研究会召开第十二次研讨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西宁,副主任胡秀芳、黄皎,党组成员吴建国,研究会副会长骆兴大、王官华出席会议,部分人大工作研究会理事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周志刚主持,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向大会报告了2015年研究会的主要工作,并对2016年研究会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公布了2015年区人大调研课题成果审定结果,评出优秀论文奖17篇、论文奖20篇,并由《新常态下常州高新区经济转型升级的对策研究》等3篇优秀调研文章在会上作交流。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西宁作了重要讲话,希望人大工作研究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工作水平。(办公室)

 

区人大组织代表进行集中培训

    12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区人大代表集中培训,邀请市委党校教育长蒋鸣鹛就“十三五”规划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建国主持了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黄皎、赵昊出席了本次会议。(办公室)

 

区人大财经工委初审2015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

    12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带领财经工委部分委员听取了区财政局局长王建军所作的《新北区2015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对这个报告进行了初审。

    财经工委初审认为,2015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区政府及财税部门按照区委全会和区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精神,紧紧围绕经济转型升级新要求,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贯彻执行新预算法,克服经济下行、结构性减税、房地产低迷等诸多不利因素,坚持创新管理机制和举措,加大收入组织力度,提升财政收入质量;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着力保障民生、环保、科技等重点支出,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按照新《预算法》要求,继续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推进全口径预算管理,全面公开政府和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积极接受社会监督;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按照“投融还一体化”理念编制2015年城乡建设资金平衡计划,全力保障全区重点建设项目需求,切实提高预算统筹能力,防范财政风险,全区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平稳向好。

    2016年预算编制突出量入为出,注重资金绩效,坚持厉行节约,充分考虑了经济转型升级、民生事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等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支出需求和债务风险防范等重要因素,具体的措施切实可行。

    为确保2016年全区财政预算的全面实现,财经工委建议:一是严格执行《预算法》,着力强化预算约束;二是规范财政收支管理,提高财政运行质量;三是深化预算监督管理,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四是加强政府债务管理,有效防范财政风险。(财政经济工委)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12月1日,区人大召开党组、主任联席会议,李西宁主任,胡秀芳、黄皎、赵昊副主任,党组成员吴建国,人事代表工委和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12月8日,李西宁主任参加市人大召开的各辖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

    12月10日,李西宁主任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

    12月8-9日,胡秀芳副主任、党组成员吴建国带领人事代表工委和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对相关人大考核工作进行督查。

    12月14日上午,李西宁主任,胡秀芳、赵昊副主任,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省委中心组学习会。

    12月15日,李西宁主任参加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

    12月16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常州市第二十八次人大工作研讨会。

    12月18日,区人大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12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对区委重点调研课题进行了结题。

    12月29日下午,区人大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30日,李西宁主任,胡秀芳、赵昊副主任,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新北区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法会议和2015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