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65期
发布日期:2016-08-08 浏览次数:  字号:〖
 

(2016)第3期

(总第65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6年4月1日  

    【履职动态】

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专项工作报告

    3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听取区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听取了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汪中良同志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新北区基层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汇报》。近年来,区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医改工作政策,作为全省首批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区,坚持层次分明、导向清楚、内容丰富、特色明显的原则,大力开展基层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努力做到均等化、全覆盖的公共卫生服务,确保全区卫生事业稳步高效推进。针对基层医生签约服务在宣传广度上还不够,基层医生待遇偏低,服务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会议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宣传力度,提高知晓率,取得各方的理解和支持;二要加强资金保障力度,完善政府投入补偿机制,把预算内社会保障专项经费结余资金充实到签约服务工作中;三要加强基层医疗网点人员配备,完善政府人才引进政策,优化基层医生队伍结构,提升服务水平。

    会议还听取了区教育文体局副局长杨仁元同志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区公共文体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区政府全面把握社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待,以满足全区人民文体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积极推进公共文体服务体系建设。为更好地推动全区公共文体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群众文体活动需求,会议建议:一是推进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加快区文化中心提档升级,逐步推进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二是推进文体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基层文体站人才引进机制,加强村(社区)文体委员队伍建设;三是深入开展公共文体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健身活动品质,进一步探索、创新公共文体服务运作管理模式。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黄皎、赵昊、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各工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围绕会议有关议题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金立卫,区政协副主席、社会事业局局长徐俊出席会议并分别代表政府和部门作了表态性发言。(办公室)

区人大调研基层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3月11日,教科文卫工委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黄皎的带领下,组织工委部分委员对全区基层医生签约服务情况进行了调研,现场视察了河海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燕兴社区卫生服务站,并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了区卫计局及部分镇街卫生医疗机构负责人相关情况汇报,收集意见建议。(教科文卫工委)

市人大来区调研教科文卫、人事代表工作

    3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东海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人事代表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到我区调研。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市级文保单位春江镇楠木厅、春江小学、春江医院以及东海社区“人大代表之家”,并在春江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春江镇社会事业发展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花震亚,副区长盛晓东陪同调研。(人事代表工委)

区人大调研全区公共文体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3月16日,教科文卫工委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黄皎的带领下,组织工委部分委员对公共文体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现场视察了春江东海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三井街道三益书屋和三井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并召开座谈会,专门听取了区教育文体局相关情况汇报。(教科文卫工委)

市人大来区调研《预算法》贯彻落实情况

    3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明带领市人大预算工委来我区调研《预算法》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详细听取了区政府和区人大在贯彻落实新《预算法》方面所做的工作。区财政局局长王建军汇报了政府在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调整、决算和预决算信息公开等方面落实新《预算法》所做的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区人大财经工委主任朱延宁汇报了人大在审查和批准预算、预算调整、决算,监督预算执行等方面贯彻新《预算法》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赵昊参加了座谈会。 (财政经济工委)

区人大赴溧阳进行工作调研

    3月2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陆敏带领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赴溧阳市人大考察,学习他们在开展评议政府部门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我区人大开展评议政府部门执法工作提供有益借鉴。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赵昊、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了本次活动。(办公室)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3月1日,陆敏主任参加市人大立法联系点工作会议。

    3月1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骨干企业座谈会。

    3月4日,赵昊副主任参加全区传感器骨干企业座谈会。

    3月7日,胡秀芳副主任出席新北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女性社会组织工作推进会。

    3月7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全市人大教科文卫工作座谈会。

    3月10日,区人大召开党组、主任联席会议。

    3月15日,陆敏主任出席2016年全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3月15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全市人大内务司法工作座谈会。

    3月19日,陆敏主任参加全区产城融合暨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会议。

    3月22日,赵昊副主任陪同区退休老干部参观视察。

    3月24日,赵昊副主任参加2015年度财政同级审进点会议。

    3月25日,陆敏主任出席少先队常州市新北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3月26日,赵昊副主任参加常州高新区建设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推进会。

    3月28日,赵昊副主任参加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