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67期
发布日期:2016-08-08 浏览次数:  字号:〖
 

(2016)第5期

(总第67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6年6月12日  

    【履职动态】

主任会议听取全区城乡生活垃圾收集储运处理工作情况汇报

    5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和相关人员一行现场视察了光大常高新垃圾焚烧发电厂、区环卫基地,并召开主任会议,听取了区城市建设与管理局局长李小平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区城乡垃圾处置工作情况汇报》。

    近些年来,区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越来越重视城乡垃圾治理,充分发挥环境卫生服务功能,优化规划布局,完善环卫设施,积极应对城乡日益增长的垃圾收集、储运及处理压力,垃圾收运网络日趋完善,垃圾处置能力不断提高,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得到了有力推进,城乡环境总体上有了较大改善。会议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垃圾治理工作,会议建议:1.加强宣传,切实提高认识。要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垃圾源头减量和回收利用,引导全民树立“垃圾减量和垃圾管理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的观念。2.统筹推进,实施垃圾分类。建议政府加强顶层体系和制度设计,统筹推进垃圾分类管理,强化规划引导,及时编制垃圾分类管理规划。3.加大投入,完善基础设施。要简化程序,加快垃圾处理设施立项、建设用地、环境影响评价、规划与建设等环节的审批速度,要加大建筑装潢垃圾、电子电器垃圾、一般工业垃圾收集、储运和处置设施建设推进力度,加快老旧设备设施更新。4.完善自身,加强队伍建设。政府要根据全区环卫工作形势和城市长效管理及生态文明建设需要,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机构地位,增加力量,充实环境卫生管理队伍,切实改善环卫职工待遇。5.落实责任,形成监管合力。政府要加强对垃圾治理的工作领导和监督检查,明确部门分工,落实治理责任,厘清公安、城管、环保、农业等相关部门的管理权限,齐心协力、探索实施垃圾分类收运和处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黄皎、赵昊、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各工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副区长季晓东出席会议并作了表态性发言。(办公室)

区人大召开“两学一做”动员部署会

    5月6日下午,区人大召开“两学一做”动员部署会,对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学习教育进行总体动员和全面部署,区人大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区人大机关党支部书记戚家放通报了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作了动员讲话,对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化认识,端正态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重大决策上来,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任务落实到位。二是把握重点,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开展学习教育,要把“学”和“做”统一起来,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切实做到学得深入、做得扎实。在学习教育中,人大机关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四讲四有”的标准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树立共产党员先锋形象。三是立足长远,务求实效。我们既要充分总结运用历次党内教育的经验做法,又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切实提高党内经常性教育的实际成效。四是精心组织,有序推进。要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真正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办公室)

区人大召开《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对策研究》调研座谈会

    5月4日,胡秀芳、花震亚副主任率领课题组成员围绕区委重点课题。课题组围绕调研提纲分别听取了世轩科技、瑞择微电子等7家创新创业企业和嘉壹度、生物医药孵化器等11家创新创业平台的相关情况报告,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加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行了深入探讨。(办公室)

区人大召开换届选举征求意见座谈会

    5月18日,区人大召开了由部分委室和各镇(街道)人大有较丰富换届选举工作经验的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听取和收集他们的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花震亚参加了座谈会。(人事代表工委)

区人大开展城乡生活垃圾收集储运处理工作调研

    5月19日、25日,区人大环资城建工委组织调研组就全区城乡垃圾收集、储运和处置情况开展了调研摸底,认真听取区城建局环境卫生管理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与各镇、街道分管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常委会副主任胡秀芳、黄皎参加了调研。(环资城建工委)

市人大视察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

    5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专题视察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视察组一行来我区现场视察了三井街道三益书屋,听取了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金立卫的情况介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陪同视察。 (教科文卫工委)

*   *   *   *   *   *   *   *   *   *   *

    友好交往

芜湖市弋江区人大来我区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

    5月11日,芜湖市弋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郎俊杰,带领考察团来我区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考察团一行先赴新龙生态林、西夏墅镇进行现场调研,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城建局、农业局和规划分局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陪同调研。(农业和农村工委)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5月5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常州市女干联三分会活动。

    5月5日,赵昊副主任出席永祺车业三厂开业典礼。

    5月5日,南京市人大人事代表联络委员会委来区学习考察,花震亚副主任陪同考察。

    5月4~6日,陆敏主任赴南京参加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

    5月9日,陆敏主任、花震亚副主任出席北斗星公益周启动仪式。

    5月9~13日,赵昊副主任参加接待德国罗特市政府代表团。

    5月11日,花震亚副主任出席全区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双十佳表彰大会。

    5月9~13日,胡秀芳、黄皎副主任带领课题组就区重点调研课题《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对策研究》开展调研。

    5月13日,花震亚副主任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对策研究》课题开展调研。

    5月16日,胡秀芳副主任出席北斗星社会创业大赛展示赛。

    5月20日,陆敏主任、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市人大开展的辖市(区)和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调研。

    5月20~27日,赵昊副主任、党组成员吴建国带领课题组就区重点调研课题《加快农村“三权”改革的对策研究》开展调研。

    5月24日,市人大来我区开展“县乡人大工作”课题调研,陆敏主任,胡秀芳、花震亚副主任参加调研座谈。

    5月27日,陆敏主任,胡秀芳、花震亚副主任带领课题组赴苏州工业园区对《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对策研究》课题进行调研。

    5月30日,市人大组织赴无锡新吴区学习考察,花震亚副主任参加考察。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