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69期
发布日期:2016-08-08 浏览次数:  字号:〖
 

(2016)第7期

(总第69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6年8月8日  

    履职动态

    主任会议听取全区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7月2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农业局副局长杨栋梁同志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新北区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按照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全区范围内扎实推进,目前各项指标和进度都达到或超过既定目标。会议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会议指出,虽然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进展顺利,但还存在着各地推进进度不平衡、信访矛盾压力较大等问题和困难。

    为进一步做好确权颁证工作,会议建议:1、加强宣传发动。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法规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做好村干部、党员和重点户的思想工作,引导群众全面、全程参与,最大限度地调动和激发农民群众的积极性。2、强化基础保障。要切实保障人员配备,加强队伍建设,确保确权工作稳步推进。要认真开展技术培训,使具体经办人员熟练掌握确权登记颁证的政策要求、技术要求和工作流程。3、妥善化解矛盾。对确权登记工作中遇到的纠纷问题,要按照保持稳定、尊重历史、照顾现实、分类处置的原则,采取有效手段,依法妥善解决,切实减少工作推进阻力,维护好广大群众合法权益。要引导群众依法理性地反映和解决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积极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通过协商、调解、仲裁、诉讼等渠道化解矛盾,保持农村社会稳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黄皎、赵昊、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各工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管委会副主任金立卫出席会议并作了表态性发言。(办公室)

区人大开展农业工作督查及调研

    7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带领农业和农村工委对我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和防汛工作进行督查。赵昊副主任一行先后前往孟河镇山北排涝站、浦河生态整治工程、孟河镇石桥村委文安头村排水工程、郭河闸站工程等地实地查看,并听取了区农业局相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

    随后,赵昊副主任一行对我区农村土地确权、发证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听取了区农业局相关负责同志关于我区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农业和农村工委)

区人大调研指导春江镇人大工作

    7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带领人事代表工委及办公室相关人员调研春江镇人大工作。陆敏主任一行参观了春江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大代表之家,听取了春江镇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和两位人大代表履职情况介绍。(人事代表工委)

市人大调研我区上半年农业和农村改革发展情况

    7月14日,市人大农业和农村工委来我区调研上半年农业和农村改革发展情况及水利防汛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与市人大调研组一起赴奔牛镇,实地了解当前“三农”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并听取了区农业局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农业和农村工委)

市人大调研上半年全市经济形势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邵明带领市人大经济工委和预算工委调研我区上半年经济形势。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经发局局长沈春英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区经济运行基本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及实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

    区长陈正春到会对上半年全区经济情况作了重点汇报,并介绍了下半年工作打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了座谈会。(财政经济工委)

    *   *   *   *   *   *   *   *   *   *   *

    友好交往

山东莱阳市人大来我区调研产业规划情况

7月28日,山东莱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官振利带领考察组来我区学习考察,听取了我区产业规划和城市发展方面的情况介绍,实地参观了天合光能、恐龙园等区重点企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接待了考察组一行。(财政经济工委)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7月5日,陆敏主任参加区重点工程(项目)第二次督查活动。

    7月15日,陆敏主任参加区委常委会“两学一做”第一次专题学习交流会。

    7月18日,陆敏主任,胡秀芳、赵昊、花震亚副主任,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全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会。

    7月20日,胡秀芳、赵昊副主任参加龙虎塘街道人大代表活动。

    7月29日,陆敏主任,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八一”建军节拥军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