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70期
发布日期:2016-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2016)第8期

(总第70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6年9月2日  

 

    【履职动态】

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

    8月31日,区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16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区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认真对照年初区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针对稳增长调结构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精准发力,主要经济指标基本实现了“双过半”阶段性目标,经济运行总体有序、增长平稳,社会民生保障有力、改善提升,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结构向好”的发展态势。会议对此给予高度肯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民法院上半年工作及执行专项工作情况报告、区人民检察院上半年工作及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专项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能职责,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大局,依法、文明、规范、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为构建法治社会、维护公平正义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州市新北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区区、镇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问题的决定》。

    会议还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黄皎、赵昊、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以及委员出席了会议,常务副区长王宇伟,区法院、检察院、经发局、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办公室)

 

区人大调研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8月9-12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带领相关工委调研全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走访了区经发局、商务局、财政局、社会事业局、国税局、地税三分局等重点部门和新桥镇、春江镇,现场察看了新桥初级中学、全民健身中心、春江人民医院等民生项目,并召集相关企业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经济社会运行基本情况,掌握第一手信息资料,为撰写调研报告、常委会会议审议做好充分准备。(财政经济工委、教科文卫工委)

 

财经工委初审区政府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按照常委会年初工作安排和新《预算法》的要求,8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带领财经工委对《关于新北区2016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初审。为进一步加强财政预决算监督,分别就财税征管、支出结构、税制变化及供给侧改革等重点内容进行调研审查,并提出相关建议意见。(财政经济工委)

 

内务司法工委调研上半年法检两院工作情况

    8月26日,内务司法工委邀请工委委员、政法口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组成专题调研组,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的带领下,先后走访区法院、检察院,分别听取法院上半年工作及执行专项工作情况介绍、区检察院上半年工作及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专项工作情况介绍。(内务司法工委)

 

环资城建工委参加市人大座谈会

    8月19日,环资城建工委在市行政中心参加市人大组织的《常州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为我市首部实体法的修改完善出谋划策。(环资城建工委)


*   *   *   *   *   *   *   *   *   *   *

    【基层掠影】

    新桥镇召开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8月11日,新桥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镇317会议室召开。镇人大主席团全体成员、人大代表、列席代表共100余人参加大会。镇党委书记徐雪春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镇长高月锋所作的2016年半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财政分局局长冷建国所作的《新桥镇2016年半年度预算执行及预算调整情况的报告》。

    大会以等额选举的方式,成功选举於向阳为新桥镇人大主席,选举陈振华为新桥镇副镇长;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半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预算调整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新桥镇人大)

 

奔牛镇召开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8月5日上午,奔牛镇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镇中心会场召开。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和镇长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镇人大主席袁新主持。

    镇长程宇向大会作半年度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袁新向大会作了代表建议、意见办理情况的说明。三届五次人代会共提出代表建议、意见25件,截至目前为止,已办结11件,代表建议、意见见面率和答复率均为100%,下一步将切实提高办结率和办成率,切实增强代表满意度。大会还书面审议了镇政府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最后,镇党委书记张华锋作了重要讲话,希望以代表履职尽责为抓手,进一步增强对民生工程、换届选举、依法行政等方面工作的监督实效。希望代表在推进重点工作方面广泛征询群众意见,提出针对性强、操作性高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代表们能结合各自实际,为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有效盘活“僵尸”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作用。

    全镇64名镇人大代表参加此次会议,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镇村干部列席本次会议。(奔牛镇人大)

 

河海街道组织人大代表小组开展视察调研活动

河海街道人大工委紧紧围绕党工委全年工作中心和街道工作大局,制定工作计划,有序推进代表活动,分别在8月9日和8月17日,河海街道人大工委组织阳光社区、兰翔社区和富都社区人大代表小组开展视察调研活动。代表们视察了河海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369博组客整合照护中心、河海商务大厦嘉壹度众创空间和金汇大厦。代表们还认真听取了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华承所作的街道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街道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宝贵的建议。(河海街道人大工委)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8月1日,花震亚副主任赴第四人民医院视察征兵体检工作。

    8月3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夏季高温慰问活动。

    8月4日,陆敏主任参加全市立法工作会议。

    8月4日,区人大机关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参加旁听庭审活动。

    8月4日,区人大财经工委赴薛家镇参加全市财政宣传月活动。

    8月23日,花震亚副主任携人事代表工委与组织部会商换届选举相关事宜。

    8月23-24日,陆敏主任,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

    8月25日,区人大召开党组、主任联席会议,陆敏主任,胡秀芳、黄皎、赵昊、花震亚副主任,党组成员吴建国,人事代表工委和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8月29日,陆敏主任参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