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71期
发布日期:2016-10-14 浏览次数:  字号:〖
 

(2016)第9期

(总第71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6年10月14日  



    【特别关注】

    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全面启动

    按照中央、省、市委的统一部署,今年四季度至明年1月,我区将进行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9月29日,区委召开全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全面部署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周斌到会讲话,对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他指出,这次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在我区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关键时期进行的,对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意义重大、关系深远。

    周斌强调,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必须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严格代表人选标准和条件,把好素质关、结构关和提名关;要严明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加强对换届风气的监督;要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营造良好的换届选举氛围。同时,他要求全区各级要切实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加强上下衔接,细化工作部署,层层落实责任,确保这次全区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顺利有序推进。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东生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对这次人大换届选举的工作步骤、阶段划分和时间安排,以及近期将要开展的换届选举主要工作,进行了明确和部署。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杨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嘉秀娟分别就换届选举工作中的宣传舆论工作、代表人事组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参加会议的区领导还有盛晓东、花震亚。(办公室)


*   *   *   *   *   *   *   *   *   *   *


    【履职动态】

主任会议听取全区小微企业发展情况汇报

    9月2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了区经发局副局长高栋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全区小微企业发展情况汇报》。

    会议认为,近年来,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始终坚持把推动小微型企业发展作为促进全区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的重大举措,加大政策宣传、搭建集聚平台、健全服务体系、扩大经济存量,小微企业发展呈现出增速加快、总量扩张、结构多元、效益趋好的良好势头。会议对此表示满意。

    针对全区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着成本上升、融资困难、服务滞后以及创新能力不强等多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会议建议:一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引导,倾心扶持发展。二要进一步加强银企对接,拓宽融资渠道。三要进一步搭建服务平台,培植企业增量。四要进一步抢抓转型机遇,力促提档升级。通过“抓大壮小扶微”,努力实现全区经济“大产业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微型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关事项。确定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名额分配方案;讨论通过了《常州市新北区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办公室)


区人大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9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赵昊、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对全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情况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执法检查组实地察看了亚什兰化学有限公司和科勒动力设备有限公司,听取了区安监局关于《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财政经济工委)


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讨论

    9月26日,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讨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讨论,胡秀芳、赵昊、夏佐红三位同志进行重点发言。(办公室)


法制委参加全市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

    9月29日,区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国庆参加全市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会上传达了全省法制委员会工作座谈会精神,讨论修改了《常州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草案)》和《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备案审查制度和能力建设的意见》。(内务司法工委)


区人大调研换届选举筹备工作

    为做好区、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带领人事代表工委于9月上旬走访调研各镇、街道及常州工学院、常州技师学院、常州第四人民医院等重点单位,掌握了解各地换届选举筹备工作情况。花主任具体部署了人大换届选举相关工作,并就一些焦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各地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区人大工作部署,深入思考,超前谋划,严格按照政策法规和上级要求选出合格的代表,同时严守换届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人事代表工委)


区人大开展《加快农村“三权”改革的对策研究》课题调研

    9月23日、2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带领课题组成员分别赴春江镇、孟河镇开展《加快农村“三权”改革的对策研究》课题调研。两镇人大主席、分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部分村两委负责人分别就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流转经营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打算和一些难点焦点问题交换意见、深入研讨。(农业和农村工委)


区人大调研《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9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带领民宗侨务工委调研全区《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龙虎塘基督教堂和“江苏省少数民族工作示范社区”河海街道兰翔社区,听取了区民宗局有关宗教工作情况介绍。(民宗侨务工委)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9月5日,陆敏主任参加全省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

    9月5-6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全省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培训班。

    9月8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全区新兵欢送大会。

    9月9日,陆敏主任、花震亚副主任分别进行教师节走访慰问。

    9月10日,赵昊副主任参加教师节表彰大会。

    9月8-12日,胡秀芳副主任带领办公室、研究室开展《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对策研究》课题调研。

    9月13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市人大环境监测预警体系建设情况调研活动。

    9月23日,胡秀芳副主任带领环资城建工委调研水污染防治工作。

    9月26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全市换届选举工作培训。

    9月26日,陆敏主任参加高新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签约仪式。

    9月27日,陆敏主任参加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系列活动。

    9月28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2016年新北区青少年艺术汇演。

    9月29日,赵昊副主任参加市人大调研“新三板”挂牌工作情况。

    9月30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全国第七个“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

    9月30日,陆敏主任,副主任赵昊、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全市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9月30日,花震亚副主任带领民宗侨务工委参加2016年新北区侨台金秋联谊会。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