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人大简讯 >> 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简讯第74期
发布日期:2016-12-30 浏览次数:  字号:〖
 

(2016)第12期

(总第74期)

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办公室  2016年12月30日  

 

    履职动态

    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

    12月15日,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经济发展局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常州市新北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调整常州市新北区2016年经济和社会发展部分指标的议案》、区财政局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新北区2016年1-10月预算执行情况及区本级预算调整草案的报告》,并决定批准议案和调整方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区第四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对241名区人大代表资格进行了确认。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筹备召开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有关事宜的情况报告》,通过了《关于召开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讨论了《新北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通过了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各类建议名单。

    会议还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并书面评议了2016年上半年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政府相关工作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黄皎、赵昊、花震亚以及委员共22人出席了会议;管委会副主任严俊,区法院、检察院、经发局、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办公室)

 

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讨论

    2月22日,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讨论,对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求,紧密联系自身实际,进行学习讨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讨论,花震亚、吴建国、冯士南、刘洋四位同志进行重点发言。(办公室)

 

财经工委初审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

    12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昊,党组成员吴建国组织财经工委对《常州市新北区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进行了初审。

    财经工委通过初审认为,2016年以来,区政府及财税部门紧扣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在转型升级上求突破,在重大项目上下功夫,在提质增效上抓落实,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报告贯彻了“保障重点、严控一般、加强统筹、提升绩效”的原则,相关收入预期、支出安排和工作举措切合实际、务实可行,对于明年全区经济发展、城乡建设和民生改善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财经工委)

 

区人大常委会赴罗溪镇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

    12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率区人大各委室负责人赴罗溪镇专题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实地察看区人大机关帮扶结对村——温寺村,并听取新农村建设及温寺村情况介绍。(办公室)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第四届人大代表大视察

    12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新当选的区第四届人大代表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花震亚参加活动。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王宇伟陪同视察。

    代表们先后来到新桥高中、西夏墅梅林村、区全民健身中心和郑州日产常州基地等地,通过听、看、问等多种形式,就全区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新农村建设、民生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视察,认真盘点过去一年全区取得的成绩。通过视察和听取汇报,代表们对全区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变压力为动力,精准有效发力,攻坚克难,项目发展成效显著,招商引资形势喜人,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不断改善,社会事业全面推进等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办公室) 

     

    *   *   *   *   *   *   *   *   *   *   *

 

    换届选举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察看我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情况

    12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志平、张东海,先后前往新桥镇第一选区主投票站和兰翔机械有限责任公司、河海街道兰翔社区选区投票站,实地察看投票进展情况。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花震亚陪同视察。  (选委办)

 

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12月12日,区选举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会议由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区人社局局长潘永沺主持。会议听取了全区人大代表投票选举工作情况汇报,并决定公布代表选举结果。(选委办)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

    12月13日,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对各选区选举产生的241名区人大代表的资格进行了审查,认为这些当选代表符合宪法、法律规定的基本条件,选举符合法律规定的程序,代表资格全部有效,并且提请区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确认和公告。(选委办)

 

    *   *   *   *   *   *   *   *   *   *   *

   
    工作速递

 

    12月1日,赵昊副主任参加研究西部崛起工作方案会议。

    12月1日,陆敏主任,胡秀芳、赵昊副主任,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安全消防工作督查。

    12月5日,陆敏主任参加区工商联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12月8日,胡秀芳、黄皎副主任参加教科文卫工委工作座谈会。

    12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党组、主任联席会议。

    12月13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全区“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12月13日,赵昊副主任,党组成员吴建国参加财经工委、农业和农村工委工作座谈会。花震亚副主任参加人事代表工委工作座谈会。

    12月16日,胡秀芳、黄皎副主任参加环资城建工委工作座谈会。

    12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基层工作讲坛。

    12月19日,花震亚副主任带领人事代表工委参加辖市(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

    12月19日,人事代表工委组织召开乡镇人大换届筹备工作会议。

    12月20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内务司法工委工作座谈会。

    12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2016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述法活动。

    12月21日,人事代表工委和人大办公室组织召开区四届一次人代会联络员工作会议。

    12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区委四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12月27日,胡秀芳副主任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

    12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全体领导参加换届提名人选集体谈话会。

    12月29日,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县委书记工作讲坛。

    12月29日,陆敏主任,花震亚副主任参加常州市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

    12月28-30日,党组成员吴建国在市委党校参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轮训班。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