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往期专题 >> 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 领导讲话 >> 内容
 
陈正春在区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当选区长后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7-08-08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全区改革发展履职担当

各位代表、同志们:

本次大会选举我担任新北区人民政府区长,这是组织的关怀、代表的信任、人民的重托,首先我要向各位代表、同志们和全区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高新区成立以来,经过历届班子和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特别是“十二五”时期,各项工作又跨上了新的台阶。在全区迈入“十三五”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接过区长的接力棒,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神圣。我将把大家的信任和重托,转化为勤勉工作的不竭动力,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奋发有为,勇于担当。

一要勇担推动转型升级之责。加快结构调整,提升综合实力,奋力争当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排头兵,是全区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当前区政府最大的责任、最紧迫的任务。面对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和区域竞争的巨大压力,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争先意识,坚定不移地高举“高新”旗帜,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不断做大全区经济总量,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巩固和提升我区在全省开发区和常州辖市区中的地位。

二要勇担加快产城融合之责。产城融合,产业是基础,城市是载体,加快建设宜居新北,既是新型城镇化的内在要求,又是提升区域竞争力的必然选择。我们将努力做到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细管理,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丰富城市内涵,使我们的城市特色进一步彰显,城市魅力进一步增强。我们将更加重视生态建设,深入实施清水蓝天、美好城乡、生态修复保护等系统工程,加快建设生态绿城,全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不断改善城乡生态环境,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城乡面貌。

三要勇担增进民生福祉之责。民生之事,大到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小到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事事攸关百姓生计,事事要挂在政府心上。我们将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始终以群众的呼声为第一信号,以群众的满意为最高标准,以群众的褒贬来衡量政府工作的成败得失。从百姓最盼、最急、最念的问题入手,切实解决好全区百姓的“钱袋子”、“菜篮子”、“住房子”、“乘车子”和上学、看病、养老等民生问题,让全区百姓更多地享受到发展带来的成果。

四要勇担勤政廉政表率之责。作为政府班长,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和班子成员一道,像抓经济发展一样抓好政府自身建设,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政府的形象。坚决贯彻区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接受区人大、政协的监督,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同时,要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坦坦荡荡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努力建设勤政高效、务实创新、清正廉洁的服务型政府。

各位代表,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已经开启。我们坚信,有全区人民的团结奋斗,有各位代表的支持帮助,我们一定能够把高新区的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高度,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