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往期专题 >> 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大会要闻 >> 内容
 
新北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7-08-08 浏览次数:  字号:〖
 






    8日上午,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大会。会议应到代表241名,实到236名。周斌、陈正春、陆敏、韦东生、胡秀芳、赵昊、花震亚、吴建国担任大会执行主席。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胡秀芳主持。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委员,选举区人民政府区长、副区长,选举区人民法院院长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选举出席常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大会主席团召开第五次会议,听取计票结果的报告后,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大会宣布:陆敏当选新北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为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平等26名同志为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陈正春当选新北区人民政府区长,王宇伟、谢国正、陈华鹏、季晓东、胥亚伟、陈建生为副区长;张少平当选区人民法院院长,徐逸峰当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的规定,选出的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必须报经常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常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大会还通过了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会上,新当选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在闭幕式上,新当选的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在讲话中说,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及时反映群众呼声,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大会选举我为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全体代表和全区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一定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忠实、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的殷切期望。一是牢记使命,依法履职;二是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三是提升能力,开拓创新。

    新当选的区长陈正春代表新一届区政府班子向各位代表及全区人民郑重承诺:一要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勇担改革发展重任。把“全市挑大梁、全省当先行、全国占前位”作为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创新为基、以富民为本,高举“高新”旗帜,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快产城融合步伐、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打下坚实基础。二要心系群众、倡导实干,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坚持不懈实施好为民办实事项目,把提升全区百姓的幸福指数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根本追求,切实做到“发展水平要更高、群众获得感要更强”,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当好示范标杆。三要精诚团结、和衷共济,广聚拼搏攻坚合力。大力发扬聚心、聚力、聚智的团队精神,着力营造互信、互敬、互助的工作氛围,切实把智慧和力量投入到全区的建设发展上来,把能力和水平体现到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上来。四要严格守纪、公道正派,争当廉洁自律表率。

    市委常委、新北区委书记周斌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当选的全体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对区人大及代表的工作,提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自觉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努力推动全区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创新发展实现新跨越、协调发展迈入新阶段、绿色发展得到新改善、共享发展获得新提升,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二是进一步提升履职成效,积极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可靠依据。三是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关注民情动态,体察民心民意。同时自觉接受人民监督,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四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高度重视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及人大代表的能力素质建设,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树立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全体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本次会议各项决议。

    完成了各项既定议程,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