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往期专题 >> 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领导讲话 >> 内容
 
陈正春在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区长后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7-08-08 浏览次数:  字号:〖
 

    不忘使命 砥砺前行

    ——在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当选区长后的讲话

    陈 正 春

    (2017年1月8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天,区人民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北区第四届人民政府领导班子,这种信任与重托,让我们深受感动和鼓舞,更深感责任重大。借此机会,我代表新当选的区政府班子向各位代表及全区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未来五年是我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阶段,也是我区向着“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目标奋勇前进的关键时期。在此,我代表新一届区政府班子向各位代表及全区人民郑重承诺:

    一要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勇担改革发展重任。今年是高新区成立25周年、新北区建区15周年,经过历届班子和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各项工作都跨上了新的台阶。当前,面对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和区域竞争的巨大压力,作为新一届区政府班子,我们将把“全市挑大梁、全省当先行、全国占前位”作为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创新为基、以富民为本,高举“高新”旗帜,狠抓重大项目建设、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快产城融合步伐、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北区打下坚实基础。

    二要心系群众、倡导实干,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历来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新一届区政府班子是由人民代表选举产生的,是否能为全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全区人民都在盼、都在看。我们将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不懈实施好为民办实事项目,把提升全区百姓的幸福指数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根本追求,切实做到“发展水平要更高、群众获得感要更强”,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当好示范标杆。

    三要精诚团结、和衷共济,广聚拼搏攻坚合力。高新区多年来的长足发展,离不开历届领导班子的紧密团结,新一届政府的全体同志将继承和发扬历届区政府班子的好传统、好作风。围绕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同心同德、风雨同舟,大力发扬聚心、聚力、聚智的团队精神,着力营造互信、互敬、互助的工作氛围,切实把智慧和力量投入到全区的建设发展上来,把能力和水平体现到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上来。

    四要严格守纪、公道正派,争当廉洁自律表率。领导干部的清正廉洁事关党和人民事业的兴衰成败。新一届区政府班子的全体成员将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积极践行“三严三实”、“两学一做”要求,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地纠正“四风”、惩处腐败,当好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表率。同时,我们还将正确处理好 “亲”和“清”的关系,既坦荡真诚地与企业家接触交流,为企业家提供积极主动、热情周到的服务,又严格守住交往的底线,与企业家保持清白、纯洁的关系,切实构建健康的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打造务实创新、清正廉洁的服务型政府。

    同志们,责任在心重千钧,使命在肩当奋进。我们坚信,有区委坚强的领导,有区人大、政协的支持帮助,有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的团结奋斗,我们一定能够把高新区(新北区)的各项事业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五年之后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