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往期专题 >> 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 领导讲话 >> 内容
 
陆敏主任在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发布日期:2017-08-08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常州市新北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陆 敏

    (2017年1月8日)

    

    各位代表,同志们:

    新北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已经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这是各位代表对我们的信任和期望。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此,我代表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对各位代表的支持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

    区三届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及时反映群众呼声,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正是在大家的艰苦努力和全区人民的共同奋斗下,我们一起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这次,部分同志由于年龄和工作原因,不再进入新一届人大常委会。他们在任职期间,尽心尽责、忠于职守,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我区改革发展大业、民主法制进程,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在此,我代表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次大会选举我为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全体代表和全区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一定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忠实、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恪尽职守、勤奋工作,决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区人民的殷切期望。

    一、牢记使命,依法履职。我们将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履职全过程,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各项法律法规在我区的贯彻实施,不断提升我区法治化管理水平,以对党、对人民、对全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谋划人大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一府两院”的监督,积极开展工作评议和监督检查,促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紧紧围绕“三提四优三强化”十大工程,找准工作切入点,加强调查研究,依法审议决定,切实推动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要工作取得突破。

    二、以民为本,为民服务。我们将把尊重民意作为人大工作的源头,以调查研究为抓手,充分了解民意,体察民情。充分尊重和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引导代表多提质量高、操作性强的议案和建议,真正把人民群众的诉求和愿望反映上来,让民意真正成为人大的工作基础,让民意成为人大代表讨论和决定重大公共事务的重要依据。同时,把关注民生、解决民忧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所思、所虑、所盼,把维护人民权利作为人大工作的归宿,最大限度地解决好群众实际困难。围绕环境保护、就医就学、文化惠民、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最基本、最重要的民生需求,助推民生问题的解决。

    三、提升能力,开拓创新。我们将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完善自身,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人大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通过人文关怀、工作激励、制度管理等方式,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呈现出风正气顺、齐心协力的良好局面,努力建树乐于学习、善于钻研、勇于开拓的对外形象,以创新的思路与举措不断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

    各位代表、同志们,今后五年,是把“强富美高”奋斗目标转化为发展现实的关键五年,也是人大工作趁势而上、奋发有为的五年。让我们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积极履职,努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以优异的发展成果迎接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