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内容
 
不忘初心,守护教育幸福树 ——记常州市新北区人大代表高亚媛
发布日期:2017-06-21 浏览次数:  字号:〖
 
  我是新北区龙虎塘中心幼儿园的高亚媛,是孩子们口中的园长妈妈。2012年,当我从一名小学教导主任转型成为幼儿园园长之时,我便告诉自己:要带领教师们追逐最真实的教育梦,让孩子真正乐享童年。为了这一目标,我始终不竭努力!2016年,由于组织培养,群众信任,我光荣当选为新北区第四届人大代表。对我来说,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如何当好人大代表,更好地为学前教育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让教育这项民生工程惠及千家万户,这是我永远的职责所在!
 
  访民情,善做民声“倾听者”
 
  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始终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因为,我深刻明白:深入基层,走近群众,才是访民情、解民忧的必由之路。于是,我带着“感情+真心+责任”带领全体党员走入教职工家中、走进幼儿家庭、走近小区居民,了解群众真实需求,解答入园入学困惑,寻求教育发展良计。在走访时,我从盘龙星星1班的教师口中了解到,班里有名白血病幼儿治疗费用高达50万。于是,我立刻带领老师制定捐款方案,制作宣传海报、发放爱心倡议书,全园累计捐款近12万。同时,我又积极组织幼儿、家长、教师代表前赴苏州看望,给治疗中的幼儿带去祝福与鼓励。
 
  聚民心,力做民意“发声者”
 
  通过走访选区和接待选民,我进一步了解了民情区况,既看到了学前教育快速发展的一面,也明晰了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和瓶颈:规模急速扩张的背后,由于幼儿教师群体绝大部分没有编制,幼儿园面临着教师紧缺的尴尬。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深知自己的身上被选民们、被全体教职工赋予了很高的期待,他们期待看到一份有质量、有分量、接地气的提案。为此,结合着走访调查,我认真总结、梳理成文,提出幼儿园教师编制问题提案,呼吁集各级政府力量,加大加快幼儿园教师员额制的推进力度,真正落地实行,惠及庞大的幼儿园教师群体,切实保障广大幼儿园教师权益,教育民生工程从惠及广大的幼儿园教师开始。
 
 
  惠民生,愿做百姓“服务者”
 
  “我当代表为人民,为民服务办实事”是我的庄严承诺,更是我的职责所在。对于走访中群众最关心的幼儿上学问题,作为幼儿园园长的我,始终把“教育就是服务”作为价值愿景,从理念到行为回应百姓期待:招生方案反复论证,确保工作稳定有序;热线电话保持畅通,回应社会家长困惑;加大投入优化布局,聚力建设丰富资源。同时,作为人大代表的我,还积极参加街道防汛工程重大项目督查会、人大代表座谈会等,通过不断强化自身学习,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实效,从而真实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愿,切实当好“民生”服务者。
 
 
  凝民力,勇做教育“工匠者”
 
  我既是一名人大代表,也是一名幼儿园园长,我深知,教育的品质与内涵是家长期待的,也是能做且必须做好的。学校文化,紧扣“润泽”显弥漫之势,让教职工在爱和支持中更有职业幸福归属感;幼儿课程,立足“乐享”寻中国基因,让孩子、家长在爱和畅享中更有童年成长甜蜜;团队打造,秉承“助推”扬发展正能,让教师在爱和合作中更有历练蜕变;擦亮品牌,带领项目组成员攻关3个月,在课程基地创建答辩中获全市第二名,学校顺利被评为“常州市基础教育课程基地”,让老园在我们手中焕发出新的光彩与生机……执着于心,躬耕前行;行之久远,不忘初心,我心怀匠人之精神,保持纯粹,一路向阳!
 
  作为人大代表,要“代人民之心 表人民之意”。我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实干的工作作风、改革的勇气胆识,争取做到能“代”善“表”,做好教育民生工程,守护教育幸福之树!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