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内容
 
倾情教育 勇担责任 ——记常州市新北区人大代表王奕飞
发布日期:2017-08-11 浏览次数:  字号:〖
 

从教30多年来,带着一份执着,在平凡的岗位上度过似水年华;凭着一份坚守,带领省奔中一路向前——我是新北区第四届人大代表、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校长——王奕飞。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深爱着自己的事业,时刻以满腔的热情,实干的精神,忠实履行着人大代表和校长的双重职责。

率先垂范、真诚待人,做师生成长的领路人

在自己所热爱的教育事业上,我时刻将学校的发展、师生的发展记在心里,“年年没有寒暑假,常常没有双休日”成了我真实的生活写照。自2013年到省奔中任职以来,每天坚持6:30之前到校,巡视校园;没有特殊情况,晚上总要等到晚自习结束,学生上床休息后近22:00回家;周六周日,考虑到学校有近300名西藏学生,所以也几乎不休息,总是到学校陪伴他们,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深深融入到西藏学生中。平时充分尊重每一位教职工,平等对待每一个人,关心教职工的生活,了解教职工的个性,做到用人之长、避人之短、容人之能,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营造和谐的人际环境,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做教育改革的实践者

自从来到省奔中之后,在前辈扎实的教学基础上,我不断开拓创新,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创新德育思路,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着力打造“自主发展教育”的办学特色,提升“树人文化”的学校内涵,积极推进学生自主管理新模式,学校从原来的“文明督查”提升到现在的“自主管理”,不仅使学生更加懂得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而且大大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

我十分重视课堂教学改革,坚持向教改要质量。狠抓理论学习,促进教师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拓展视野,努力构建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课堂教学模式,切实转变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学生的学习方式;推进“建设智慧课堂”的课题研究活动,创设人文、和谐、智慧的教学课堂,构建具有人性化、情感化、民主化的开放课堂,使学校的办学理念落到实处。

近几年,省奔中取得了较好的办学业绩,学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常州市文明单位”等。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高考中,省奔中也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普通类一本达线350人,一本达线率64.7%;普通类二本达线540人,二本达线率99.8%;艺体双达线21人;西藏生99人全部达本科线。

不忘初心,尽责履职,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作为一名区、镇人大代表,我始终牢记着那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在抓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始终关注着民生与社会发展,我认为,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只有通过不断学习,努力增强履职本领和议政能力,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做人民群众的忠实代言人,并且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做到代表工作与本职工作两促进两提高。

作为一名教育界的人大代表,我更多地把自己履职的目光倾注在教育系统和学生身上,关注思考教育热点问题、学校教育质量的提高、教师幸福感的提升、学校文化建设的加强……多年来,在我区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上,提出了多件与教育、学校、师生紧密相关的代表建议。

雄心漫步求索路,一路耕耘一路歌。我始终牢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倾情教育事业,守望自己的理想,争取向全体选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