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代表工作 >> 内容
 
仁心爱民 妙手履职——记常州市新北区人大代表凌扬
发布日期:2017-08-25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叫凌扬,来自常州市第四人民(肿瘤)医院。我是一名医生,每周门诊的时候身边围满了诊疗的患者,过了饭点依旧忙碌是我的工作常态;我是一名院长,肩负着医院南北两个院区的管理重任,扩大医院影响力、提升医院竞争力是我的奋斗追求;我更是一名区人大代表,还是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教科文卫工委组成人员,积极为人民群众的健康鼓与呼,为建设“健康新北”添砖加瓦是我的履职目标。

学习让我“能为”。我是一名人大代表队伍的新兵,我把当选为人大代表看成是人生的新起点。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要想尽职尽责,不辱使命,仅靠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是难以胜任的。面对履职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面对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履职意识,增强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新理念,开拓新思路。为了使自己能更好地履职,我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系列全会精神,学习《代表法》、《监督法》等人大代表履职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相关业务知识,充分了解人大基本制度理论,掌握人大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通过学习,增强了我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提高了履职的法制意识和人大理论水平,对如何审议各项工作报告,如何提出代表议案建议,如何参加闭会期间的活动等代表履职所需掌握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有了系统的了解,提升了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增强了自身的履职能力,为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打下了良好基础。

职责让我“敢为”。我把开好每一次会,投好每一张票,作为代表人民行使权力、履行人大常委会委员职责的基本要求。人代会期间和常委会会议上,我都认真审议各项报告议案,积极提出意见建议,无论是选举还是对报告、决议、决定的表决,都以代表广大群众利益的责任感做好研判,投好“神圣的一票”。 围绕群众最关心的事项提出意见建议,是我认真行使代表权力的重要途径。异地重建的新北院区面临很多难题,与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如何更好地为新北人民健康服务,既是挑战又是机遇。我多次在视察调研活动中、人大代表座谈会上发表意见建议,希望从区级层面搭建医联体框架,提升、改造、整合现有资源,叠加释放医院的服务保障效能。我注重保持与选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悉心倾听群众诉求,针对群众关注的就医难问题,多次赴乡镇医院和社区卫生站调研,与政府职能部门沟通衔接,把新北健康事业纳入医院重点工作中。20156月,医院与新北区14家乡镇卫生院签订协议共建区域医疗联合体,从而不断提升新北区医疗保障能力。

本色让我“善为”。 一名合格的医生就应该把患者当做亲人一样关心,成为患者的精神支柱。从医30多年来,很多晚期肿瘤患者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找到我,我从不推辞,但凡有一线生机的,我都会想方设法为患者寻找最佳的治疗方案,许多被其他医院婉拒的晚期肺癌、肠癌等患者生存期超过了10年。作为群众健康守护人,我非常重视新技术、新项目的引进与推广,努力减少患者疾苦,降低患者负担。特别在新北院区,建立了急危重症MDT团队,分设中毒、胸痛、多发伤、腹部闭合伤和肿瘤急症五大分支,制定了常见急危重症MDT建设规范和流程,在多起突发事件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2013.4.12”苏州校车侧翻事故,赢得了常州、苏州两市领导的高度认可。除此之外,我还积极参加义诊义治、送医下乡、健康讲座、慈善募捐等各种公益活动,无论工作多忙,我都会把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作为我的第一呼声。

既然人民选我当代表,那我就应该履行代表的职责,充分反映人民的心声,为人民办实事。我会像看病一样精心履职,用我的妙手仁心,不辜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为全区百姓的健康护航,为卫生事业而奋勇前进。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