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新桥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01-09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3日至24日,新桥镇隆重召开了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新桥镇党委书记徐雪春主持会议。大会总结回顾了上一届人大和政府的工作情况,明确了新一届政府和人大主席团工作目标,提出要将新桥打造成为绿色低碳城、宜居新高地、智慧副中心。成功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人大主席和政府领导班子成员:於向阳当选为新桥镇人大主席,高月锋当选为新桥镇镇长,高志奇、沈曙东、朱益民、陈振华当选为新桥镇副镇长。

    为期两天的镇十七届一次人代会,在前期的精心筹备和全体代表以及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的各项议程和任务。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财政预算和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提出代表意见建议11条,涉及民生保障、社会管理、基础设施建设、企业发展等多个方面。

    高月锋同志向大会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从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内生动力显著提升、城乡面貌显著改善、社会事业显著进步、政府建设显著加强等五个方面回顾了过去五年政府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说明了2016年镇政府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经济运行、重点项目推进、科技创新、民生工程、社会治理等方面做出的努力。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坚持因地制宜,构建新型产业发展体系;坚持创新引领,构建持续变革动力体系;坚持统筹推进,构建绿色城乡发展体系;坚持富民共享,构建民生幸福保障体系;坚持担当作为,构建优质高效服务体系。同时,提出2017年镇政府要做好八项工作,确保“强富美高”新桥镇建设取得新突破,即要提振经济水平、突破招商瓶颈、加快城市建设、扶持农村发展、改善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强化社会治理、加强自身建设。

    於向阳同志向大会作了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从围绕中心抓关键,依法履职促发展;强化监督重实效,“法治新桥”促和谐;规范建设夯基础,人大工作上水平;学习实践强素养,履职能力得提升等四个方面回顾总结了镇十六届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必须坚持将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将服务大局作为人大工作的中心内容、将为民服务作为人大工作的基本要求、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作为人大工作的不竭动力等四方面工作体会。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要力争在促进发展增强实效上有新作为、力争在推动民生持续改善上有新进展、力争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有新成效、力争在提升能力开拓进取上有新突破。同时,提出2017年人大主席团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即进一步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强化“法治新桥”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人大代表主体作用的发挥。

    冷建国同志以书面形式向大会作了财政预算和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新当选的镇人大主席、镇长、副镇长以及新一届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分别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通过了各项报告决议,组织代表进行了警示教育,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镇人大代表及大会列席人员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