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市人大代表新北二组赴新北区法院视察调研
发布日期:2017-03-14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0日下午,市人大代表新北二组在组长陶文忠的带领下,赴新北区法院视察调研。新北区法院院长张少平,副院长谈建华、李云燕引导代表们观看了法制微电影,参观了新建成的诉服中心大楼,最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代表们首先观看了法院干警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并且自编自导自演的两部微电影《摇摆的风筝》和《迷途·灯塔》。观影结束后,组长陶文忠表示微电影紧扣时代脉搏,发人深省,执法的目的不仅仅是审判,更重要的是帮助罪犯改过自新。全体代表也从微电影中感受到法院的干警们带着温度在公正执法。
 
  随后,代表们参观了法院诉服中心服务大厅和法治文化长廊。开放式的接待窗口、自动排号机、导诉员、休息区的电脑和杂志、现代化的审判大楼、先进的智能法庭、规范的着装、热忱的服务,处处都彰显着和谐、文明的法院文化。300米的法治文化长廊为代表们展开了一幅生动的法律历史画卷。古今中外名人法典、趣味法律典故、法院案例集锦,把冰冷的法律法规化成了一句句温馨提示,让参观的代表们感觉到法院不再是印象中“冷冰冰的衙门”,而是有文化、有底蕴,亲切又不失庄重的法律守护地。
 
  最后,法院领导和代表们座谈交流,详细汇报了近年来新北法院的工作情况。部分代表也将自己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难题和法院的同志做了探讨,法院的同志详细听取了代表们提出的各个问题并一一做了解答。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