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奔牛镇召开2017年一季度人大主席团(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27 浏览次数:  字号:〖
 
  2017年3月20日下午,在常州市宏润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奔牛镇2017年一季度人大主席团(扩大)会议。镇人大主席团全体成员和各代表小组组长参加了此次会议。镇长程宇也被邀请出席会议。
 
  镇人大主席袁新就今年人大工作要点及全年工作安排等内容向与会同志征求意见,并就“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以及年度代表小组和代表活动经费情况作了安排和说明。与会代表对今年的工作安排表示了认同,并提出让广大代表参与部门工作评议的建议。代表们各抒己见,自由交流,发表了对当前政府重点工作的想法和建议,尤其是大走访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选民群众的积极响应。
 
  程镇长就代表们对政府工作的高度关注和关心表示了感谢,就人大今年的调研课题“特色小镇”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建议从我镇教育的独特优势、分析产生这一优势的根源以及今后的延伸拓展方向等方面写出一篇供党委政府参考的有价值的调研材料。
 
  副区长、镇党委书记陈华鹏在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后,认为结合“三大一实干”活动开展部门作风评议和评奖评优,有利于增强机关部门活动开展的实效,有利于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同时,他对镇人大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找准定位。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政府监督职能,在服务社会、服务发展上有新作为。二是统筹兼顾。在服务大局的基础上,还要兼顾人大自身建设,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三是加强沟通。人大代表是政府与人民的桥梁和纽带,可以通过沟通形式的多样化,让代表们更好的履职尽责、服务选民。
 
  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还观摩学习了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接下来,镇人大将通过走访对全镇各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进行统一部署和安排。(新北区奔牛镇人大)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