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罗溪镇开展人大代表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7-07-24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4日上午,镇人大主席团成员、人大代表、镇政府有关领导一行30多人集中开展半年度视察活动,现场查看了全镇基础设施、重点工程和民生实事等6个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
 

 
  2017年上半年的基础设施工程以河道、道路为主。在工程施工现场,代表们了解到黄园里中沟疏浚整治工程总投资1200多万,将有效增强产业园北区以及机场地区的汛期排水能力。目前实施的天峰路罗溪段工程总长350米,宽30米,作为航空产业园区地块开发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将连接机场路至通用机场。碧春路工程即将建成投用,作为主干道路贯通碧春湖公园和空港六村,进一步打开园镇发展空间。随后代表们视察了科技企业加速器、瑞升华蒸发器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今年5月刚刚挂牌的市级科技企业加速器,作为园镇联合国内着名航空高校院所共同搭建的一流创新服务平台,现已签约入驻江南通航、飞王两个航空产业链项目,将加速航空科技成果转化;瑞升华蒸发器项目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现正在办理竣工验收,达产后第一年预计可实现销售8000万元。代表们还视察了富民增收项目窑丼村富兴合作社果蔬基地,该高效农业项目以“一村一品”为抓手,与窑丼村党建工作相结合,吸收一批困难群众参与到合作社的生产经营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座谈会上,镇长朱天明向代表们汇报了2017上半年政府工作。他表示,半年来,罗溪镇产业项目服务取得新成果,平台载体建设取得新成效,生态环境提升取得新亮点,民生实事工程取得新进展,作风能力建设取得新突破。展望下半年,罗溪镇将着重打好五大战役,一是聚焦项目建设打好攻坚战,二是聚焦平台载体打好阵地战,三是聚焦产城融合打好特色战,四是聚焦民生民本打好巩固战,五是聚焦队伍建设打好持久战。
 
 
  镇党委书记曹瑜用“看”、“听”、“想”三个关键词总结了本次视察活动。曹书记指出,下半年,罗溪镇将重点思考如何实现大发展、大跨越,重点以规划布局、项目推进、生态环保、民生实事、效能建设五个方面工作为抓手。下半年,罗溪镇将在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支持下,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空港新城、智航罗溪”,共育罗溪幸福树而努力奋斗,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