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薛凤英:争做社区群众的“金牌保姆”
发布日期:2017-08-17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叫薛凤英,女,1966年生,1986年入党,现任常州市新北区兰翔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先后被授予江苏省优秀小巷总理、江苏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常州市文明办“社区主任风采奖”、常州市新北区“优秀综治干部”,是常州市新北区第一、二、三、四届人大代表。

2003年兰翔社区成立,组织上安排我到社区担任居委会主任,我放弃了原先的工作,从此就扎根在了这片土地。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的条件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居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争做社区群众的“金牌保姆”。

迎难而上,在质疑声中前进。兰翔新村是1988年建立起来的,里面住着的1万多居民都是随兰翔厂搬迁到常州的,来自五湖四海,情况复杂,低保户多,困难户多,残疾人多。面对这个脏、乱、差而又特别难管的老小区,没有物业愿意入驻,我首先提出了社区实施一体化建设的想法,尝试业主自治管理小区——物业管理、居委会和业主委员会三家共管共治。为整治小区环境,就得从当时杂七杂八的摊点入手,刚到社区的那段时间,我每天凌晨3点起床,一个个摊点,苦口婆心地跟人解释,挨家挨户地走访,每天都忙到晚上8点才回家。发展到今天,兰翔社区成功的实施了自治管理,让居民当家做主,共同治理小区,“绿地领养”、“义务巡逻”等工作也得到了居民们理解和肯定。


不忘初衷,在嘈杂声中干事。兰翔社区有3000户,10731名常住人口,有党员645名,每天接待居民的各种来访就不少,真是吃喝拉撒睡无所不有。面对大量烦杂的工作,只要是有利居民的事,我能当天处理的都在当天处理,让居民得到满意的回答。即使不能解决的,也要做耐心细致的工作,让居民感到社区就是我们的家。居民的问题是永远解决不完的,但可以尽自己所能的服务好居民,多为居民办实事,做到问心无愧。在乱设摊点的事情解决之后,我又开始张罗起帮那些因为无法摆摊而“失业”的居民找工作。曾经有个乱摆摊点的居民当时因为不满物业管理,一冲动甚至对居委会工作人员拔刀相向,我不是简单处理他的摊点,而是想方设法安排他到附近的河海菜场设摊,在解决问题中化解矛盾。


实干为民,在赞许声中努力。我每天上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走遍小区,和路过的每一个居民打招呼,慢慢地变成了社区居民们口中的“丫头”“大姐”。在日常走访中,听取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的心声要求。兰翔小区的房屋由于建造年代久远,房屋质量差导致的房屋漏水问题一直是个老大难。我积极履行自己身为人大代表的义务,将这一共性问题通过代表建议的形式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很快便得到了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区委周书记亲自带队调研兰翔社区,把兰翔社区纳入老小区改造提升工程计划,力保兰翔社区能够尽快的实现房屋全面外墙出新,解决房屋漏水问题,还百姓一个安居乐业的环境。人口老龄化已成为当前社会发展不可避免的趋势,居家养老是大势所趋,现实所需,社会所盼。建设智慧养老服务中心是2016年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我积极依托社区平台,引进成立乐汇老居家养老服务驿站,推动社区、社工、社会组织“三社联动”,联合公益组织、社会团体和大型商业企业,为社区老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产品,充分满足老年人的生活便利服务、医疗健康服务、安全救助服务和精神慰藉服务等方面的需求,为养老助老不断努力。


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者,我深感人大代表的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我将一如既往深入社区居民,倾听社情民意,努力把人民群众最真实的声音表达出来,当好人民的代言人。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