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陈逸构:行有道,爱无疆
发布日期:2017-08-17 浏览次数:  字号:〖
 

我叫陈逸构,现任常州中天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是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常务理事,常州市新北区工商联副会长,连续担任常州市新北区第三、第四届人大代表。

常州中天汽车集团,是一家集英菲尼迪、东风日产、东风裕隆纳智捷、东风日产启辰、东风雷诺、吉利领克六品牌汽车营销、服务一体的集团公司。经营内容涵盖:汽车销售、二手车销售、汽车租赁、售后维修、24小时车辆道路抢修救援、汽车美容装饰、汽车会员俱乐部等汽车营销全产业链。励精图治创佳绩,开拓进取谋发展。历经十年的风雨兼程、艰苦创业,中天汽车连续十二年蝉联全国十佳汽车服务商、连续十二年蝉联日产全球NSSW大奖,荣获中国诚信经营示范单位、江苏省“青年文明号”单位、2017年“公益行动奖”等荣誉。我深知,在获得社会和同行认可的背后,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更重了。

对祖国的爱更深沉。我时刻牢记自己是中国人,在经营企业的同时不忘初心,情系祖国。这些年来,企业成为市、区的“团建示范点”和“党建示范点”,分别荣获了“优秀基层团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2016年,主担承办了以“祖国万岁”为主题的红歌快闪活动,150余名演员冒着酷暑表演《保卫黄河》、《夜半三更盼天明》、《捍卫主权守护海南》等节目,3000余名党员和市民朋友驻足围赏,现场群众热烈挥舞国旗,一起歌唱亲爱的祖国。

对教育的爱更持续。热衷教育、关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回馈社会、勇担社会责任的理想和信念。原金寨县汤家汇泗河小学始建于1950年,校舍简陋,师资薄弱,几间破旧不堪的小平房组成了所谓的教学楼,教学设施严重缺乏,学生上学常常要走一个小时的山路,学生宿舍里,10多个孩子打通铺挤在一起,晚上甚至只能点油灯照明。20068月,我捐资新建了一栋建筑面积为370平方米的教学楼,并于20075月交付使用。2010年,又专门成立金寨助学教育基金。为提高当地的教学质量,2011年开始,我从中牵线,促使常州优质教育集团(常州市觅渡教育集团)与希望小学结为教研互助友好学校,共同启动“爱心手拉手,成长心连心”支教活动。10年来,增资捐建了宿舍、图书室、电算化教学设施;增设了书柜、桌椅、书包、文体等必需品,并每年亲自带队,携手常州各界爱心人士前往学校,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学校创建至今累计捐助总额逾300万元,一笔笔爱心捐助不断飞向大别山,滋润着贫困山区孩子们的心田。汶川、青海地震、资助贫困大学生或困难家庭孩子就学等等,“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的 中华民族博爱传统思想时刻引领着我。为此,荣获了共青团江苏省委颁发的“希望工程十五周年贡献奖”

对员工的爱更诚挚。视员工为合作伙伴,珍爱员工,员工的身心健康、家庭生活、职业技能是我最为关注的。为此成立了“中天教育关爱和困难互助基金”。该基金主要对于员工、客户子女有优异表现的给予奖金表彰;有艺术特长的,给予发展平台;有重大疾病或家庭困难的,给予困难扶助。

对环保的爱更坚韧。我有感于机动车尾气排放已成为污染城市大气的重要因素,从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机动车难度较大的社会实际出发,积极履行身为人大代表的职责,提出了“关于对我市高污染机动车淘汰报废相关工作的建议”。希望环保部门加大对机动车尾气检测的监管,对尾气不达标、污染高的车辆实行“黑名单”制度,督促车主整改或淘汰;建议政府部门出台高污染机动车淘汰报废的补贴,按车辆登记年限、车辆类型,分时段实施差别化补助,从而提高老百姓淘汰高污染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共同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中天汽车在发展过程中,一直秉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的理念,而我坚信“行有道 爱无疆”。无论作为企业家,还是人大代表,我将积极致力于“服务群众,奉献社会”,让爱走得更久更远。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