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奔牛镇顺利召开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7-08-28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5日下午,奔牛镇召开了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大会开始前,部分镇人大代表、全体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镇党政领导集体参观视察了兴奔路黄马道口、阳光药业医药和新材料项目以及奔牛人民医院新门诊大楼建设情况。



大会中,镇长程宇向大会作半年度政府工作报告。他指出,上半年,我镇以打造“综合物流特色小镇”为契机,以“三提四优三强化”十大工程为抓手,全镇经济社会保持持续快速稳定发展。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6.9亿元,同比增长12%;完成服务业增加值19.5亿元,同比增长11%;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60.11亿元,同比增长18.2%;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4.63亿元,同比增长13.7%;实现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594元,同比增长6.8%;实现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03亿元,完成序时进度的50%。下半年,要瞄准年初目标任务,紧紧立足奔牛实际,坚持特色发展、错位发展,要努力拓展产城融合的新空间、充分聚焦重点项目的关键点、着力探索转型升级的新办法和积极开创协调发展的新局面,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各代表小组各抒己见、充分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半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和《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新北区副区长、镇党委书记陈华鹏作了重要讲话。他认为,上半年的发展成绩喜人,是全体代表、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结果。为完成既定任务、实现预期目标,他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持服务大局,努力提高助推发展能力。代表们要坚持参政议政、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广泛开展视察调研和充分发挥带头作用。二要深化为民服务,切实加强人大桥梁纽带作用。要以“三大一实干 三强一争先”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要更加注重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平安法治奔牛”建设,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三要坚持权为民用,充分发挥人大监督职能。鼓励代表积极提出合理建议和意见,强化对重大项目监督,深化为民办实事项目督查,不断提升政府为民办事的实效。四要坚持励志修身,不断提升人大自身建设水平。要把务实担当精神提现到实际工作中来,主动作为、专心谋事,敢于担当、勇于干事,助推我镇各项事业顺利发展。

大会由镇人大主席袁新主持,全镇65名镇人大代表参加此次会议,部分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镇干部、各村(社区)书记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了本次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