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区人大领导来奔牛调研“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17-08-30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花震亚、区人大人事工委主任刘玛娳、副主任刘洋一行3人来到我镇走访调研“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奔牛镇人大主席袁新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共察看了第一“代表之家”(位于何家塘村委)、第二“代表之家”(位于南观村委)和第七“代表之家”(位于奔南社区)等3个“代表之家”的建设情况,听取了部分“代表之家”“家长”的汇报交流,了解了台帐记录、选民接待、小组活动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认为,我镇的“代表之家”能够做到有场所阵地、制度上墙、代表信息公开、台帐记录完整,尤其是充分肯定了第七“代表之家”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有利于联系选民,体察民情,真正体现了为民服务的宗旨和理念。

自从去年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以来,我镇目前共有9个人大“代表之家”,其中1个为镇级“代表之家”,8个为基层“代表之家”,新设的是第九“代表之家”,即文教卫生“代表之家”。后期,我镇人大将按照区人大的要求,重视和建好“人大代表之家”这一履职阵地,为代表接待选民、联系选民搭建平台,充分发挥“家”的功能。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