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镇、街道人大 >> 内容
 
奔牛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7-12-29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8日下午,新北区奔牛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树人楼四楼报告厅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73名人大代表和87名列席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财政预决算报告,并通过了相关决议。会议首次通过“人大代表票决制”的形式选出了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8件,圆满完成了会议的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2017年里,全镇上下在区委区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结带领全镇干部群众,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打造亮点,全力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民生质量不断提升。

会议号召,2018年,全镇上下要按照区委区政府和镇四届二次党代会要求,高举“深化融合、加速崛起”的发展旗帜,以打造“综合物流”特色小镇为总抓手,以“促融合、补短板、强优势”为主线,努力推动经济发展量质齐升、生态环境明显转好、民生事业长足进步,争当“西部崛起”排头兵,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奔牛篇章。

会上,首次通过“人大代表票决制”形式,评选产生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8件,分别为:

1、加快星港大道城市主干道和时代路、文景路、心池路等新镇区骨架路网建设,对老镇区道路、排水、照明系统进行改造提升

2、五兴苑五期安置房主体结构封顶,启动金牛里安置小区建设

3、在持续深入推进村庄环境优化提升的基础上,分层次、有计划地打造一批“美丽乡村”

4、启动建设奔牛第二实验小学

5、推进奔牛医院“二级综合医院”创建,规划新建住院大楼                             

6、完成敬老院改造主体工程建设

7、完成运河生态廊道一期工程,规划启动二期项目建设

8、全面完成工业园区污水主干管网建设,完善优化集镇区污水收集系统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