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会议 >> 内容
 
区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2日,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一体化服务平台建设情况汇报。今年以来,区政府根据《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体化创新服务平台建设方案》,按照“互联互通、线上线下、统筹集成”的原则,创新运行机制,健全服务功能,初步形成了集成各类创新服务资源、实现互联互通、线上线下综合服务的“一站式”创新服务中心。会议对此满意,建议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高起点推进服务平台建设,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加强创新人才引育,积极营造创新环境,真正实现创新服务平台专业化、高端化和一体化。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区四届一次人代会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91件,截止目前已全部办理,代表满意89件,基本满意2件,满意率为100%。会议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各承办部单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办理人员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办理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办理工作取得预期效果。要进一步加强代表培训,以代表建议预提预审工作为抓手,着力提升建议质量。鼓励代表加强调查研究,拓宽视野,既要关注涉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更要关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方向性的问题,提出科学、合理又具有代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好建议。

会议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依法行政和履职提效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评议满意率均达到90%

会议还决定了相关人事任免。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副主任胡秀芳、赵昊、刘金曙、花震亚,党组成员吴建国以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共29人出席了会议,区领导王宇伟、李小平,区法院、检察院,区党政办、科技局、城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各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