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容
 
走村入户关注民生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走访挂钩联系社区
发布日期:2017-03-13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敏前往挂钩联系社区——春江镇百馨西苑一社区开展集中走访。分别走访了村组干部、党员代表、困难群众、能人贤士和创业人员共10户,挨家挨户寻访问计,倾听建议和诉求。
 
  在困难群众石珍珍家中,陆主任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对其丈夫身患疾病、丧失劳动能力表示慰问,鼓励他坚持与病魔作斗争,积极面对生活。石珍珍对政府、社区长期给予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由于家庭负担重,全年家庭总收入不足2万元,还要抚养正在上高中的外孙女,希望能够得到政府和社会好心人的支持,减免外孙女的的学杂等费用。陆主任当场表示,一定帮助协调联系,解决好群众所急。
 
  在残疾人陈志忠家中,陆主任认真询问了有关家庭成员、收入以及身体方面的情况,充分肯定了他们身残志坚、乐观生活的人生态度,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满怀希望、战胜困难。同时陆主任也表示,虽然劳动能力受限,但是一方面政府、社区为残疾人积极提供就业岗位,一方面残疾人也要积极寻找适合自身条件、发挥一技之长的工作。
 
  社区居民薛红梅是社区创业人员,作为一名女经纪人,组织中老年妇女加工手工件,带动周边群众一起致富。陆主任在高度赞赏的同时,还不忘为走访的困难群众牵线搭桥,希望她能帮助石珍珍、陈志忠这样的人,在致富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帮助周边的困难弱势群体,为社区发展献计出力。
 
  走访中,陆主任始终听民意、话民事、察民情,与村组干部以及社区党员、居民代表交流谈心,就大家关心的集体经济、环境整治、养老服务等问题,交换意见和看法。陆主任还实地察看了社区即将筹建的老年人助餐中心,详细听取了社区工作情况介绍。高度肯定了社区工作的特色和取得成绩,希望继续增强社区基层管理服务作用,共同努力把新北建设好、发展好。
 
主办单位:常州市新北区人大常委会   技术支持:常州市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